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海丝传琴” 庆祝马来西亚与中国建交45周年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沙巴举行

编辑:csm351
2019-07-18来源:总领馆新闻
  7月13日,“海丝传琴” 庆祝马来西亚与中国建交45周年音乐会沙巴站新闻发布会在沙巴州政府行政中心大剧场前厅举行。沙巴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常务秘书威廉•巴雅受正在国外出差的州副首席部长兼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刘静芝委派主持发布会,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代总领事章禾、新绎文化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际艺术总监克劳迪娅·杨、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总经理封奇等音乐会承办方代表以及沙巴州旅游部门主要官员、音乐会赞助商代表、多家沙巴主流媒体出席。
  沙巴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常务秘书威廉•巴雅向在场媒体介绍,为庆祝马来西亚与中国建交45周年,沙巴州政府与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联合举办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海丝传琴”音乐会(沙巴站)。沙巴是“海丝传琴”马来西亚巡回演出的一站,能够邀请到世界著名钢琴家克劳迪娅·杨及广西交响乐团来沙演出是沙巴的荣幸。音乐会将于7月18日晚在沙巴州行政中心举行,届时沙巴州元首夫妇、首席部长夫妇及其他受邀嘉宾将出席音乐会。
  章禾代总领事致辞表示,“海丝传琴”沙巴站演出将创下三个第一,首先这是中马建交45年来首次有来自中国的大型交响乐团走进沙巴;其次,这是自2015年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建立以来,中沙双方合作举办的最大规模、出席人员规格最高的人文交流活动;第三,这是州政府行政中心大礼堂落成以来首次向外国艺术团体开放并举办古典音乐会。相信这场音乐盛典将开启中沙文化交流之先河,也必将载入中马两国友好史册。
  新绎文化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际艺术总监克劳迪娅·杨感谢中国总领馆和沙巴旅游、文化及环境部对音乐会的支持,表示将在音乐会上演奏自己创作的“红楼梦钢琴协奏曲”,相信“海丝传琴”音乐会将通过音乐语言向世界推广中国文化精品,让前来聆听的观众朋友感受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出席发布会的嘉宾回答了记者就“海丝传琴”演出提出的问题,克劳迪娅·杨还与部分媒体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发布会后,克劳迪娅·杨在音乐会现场举行“走进沙巴——心灵的邀约”钢琴讲演音乐会,为来自沙巴多所大中学校的400多名师生讲解和演奏了数首世界及中马两国钢琴经典名曲片断,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