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斯两国音乐家共奏“高山流水”

编辑:csm351
2019-12-29来源:新华社
  由科伦坡室内乐团主办的中央音乐学院青年钢琴教师鹿尧钢琴独奏音乐会及免费大师培训班近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虽然已经过去几天,但提起这次活动时,科伦坡室内乐团艺术总监拉克什曼·德·萨拉姆依然兴奋不已。
  萨拉姆创建的科伦坡室内乐团一直致力于促进斯里兰卡音乐教育,定期举办免费音乐讲习班和大师班。萨拉姆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感谢中国驻斯大使馆以及中国企业助推斯里兰卡音乐事业发展,使科伦坡室内乐团得以首次与中国古典音乐艺术家合作。”
  谈及两国音乐家的交流,萨拉姆非常感慨,“特别欢迎更多高水平的中国音乐家来斯里兰卡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也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长期支持斯里兰卡音乐文化事业。”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斯大使馆、科伦坡港口城项目部、中航国际斯里兰卡分公司以及华为斯里兰卡分公司的支持。被遴选参加鹿尧免费大师培训班的斯里兰卡年轻钢琴演奏者维克拉玛纳亚克谈起对中国老师的感受时说:“鹿尧老师的指导提升了我的演奏水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辅导机会。”
  “这是企业首次在斯里兰卡参与古典音乐会活动,我们非常乐于今后能更多地以这种方式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参与赞助的中航国际斯里兰卡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近年来,中斯两国在文化领域交往频繁。在今年5月北京举办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频现斯里兰卡参会人士的身影;在亚洲美食节期间,斯里兰卡和中国等全球主要茶产区的研究、传播人士展开国际茶文化交流对话;在亚洲文明周期间,在国家博物馆展出的《布施锡兰山佛寺碑》复制品,可谓中国与斯里兰卡百年友谊的见证。
  正如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斯里兰卡约翰·基尔斯集团副总裁迪利普·穆达德尼亚所说,“在文化交流方面,斯中两国具有很强互通性”。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文化参赞刘东也表示,中国不仅帮助斯里兰卡经济发展,也致力于提升斯里兰卡的文化机构能力建设,进而推动中斯文化交流互鉴,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他表示,明年使馆将会继续支持科伦坡室内乐团的活动,加强中斯文化专业机构之间的联系。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