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阳台音乐会,18点不见不散!

编辑:csm351
2020-03-29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之后,意大利沦为重灾区,这只古典的“高跟鞋”彻底变成了红色!这不禁让人思考为什么病毒在意大利传播得这么迅速?我想多半是因为他们心大造成的。
  疫情期间,意大利人依然坚持他们自己传统的握手礼和贴脸礼,而且每周聚会、每天泡酒吧,一个都不能少。根据新闻报道,甚至在已经知道有疫情的情况下,2月11日到13日还有1.5万人如期举行了为期三天的橘子大战,把自己扮成中世纪的平民和骑士对着扔5万箱成熟的橘子。与此同时,2019-2020年意甲联赛的足球比赛仍照常举行,一直到3月10日政府宣布封城才停止,可以说完全没有一点危机感。
  这样带来的结局可想而知!感染人数不断往上剧增的时候,热爱自由的意大利人终于在2月28日左右醒悟了过来:他们开始去超市抢购囤货,部分商店、酒吧、饭店停业,学校开始停课。可就算这种时候,他们也不忘上街游行,庆祝终于不用上班了,我甚至还看见蛋糕店有以冠状病毒为模型的小蛋糕售卖。很多人依然拒绝戴口罩,一直到3月9日意大利表示开始封城,10日酒吧、饭店、学校全部关闭,紧张的气氛开始蔓延到整个意大利,这时候大家才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3月11日,意大利全面封城之后,记者采访意大利力量党议员达罗索时,他评价中国的防护措施做得非常好,需要向中国学习。
  封城之后,意大利政府出台了很多当地人可以领取的疫期补助,新闻里不断播出全面防控病毒的进展,小区楼下带喇叭的车边走边喊冠状病毒的危害,让大家尽量不要出门。同学们戏称这是中国式大喇叭,只是他们喊的口号没有中国写得那么押韵,我们甚至想教他们写出押韵的联防联控口号。现在出门也必须带上自我申请和居留护照,如果不是正当理由出门,将面对200欧元的高额罚款。这时候,我们不禁感叹,意大利人终于不再那么心大了!
  同时,我们也在新闻上看到中国派遣医护人员援助意大利,第一次带了10吨,第二次带了17吨物资,心中不由得非常自豪。在这个非常时期,在意大利工作的华人和留学生们除了在家防控病毒之外,也没有闲着:他们组成了各种各样的志愿者队伍,有钱出钱,没钱出力;有的在各种地方寻找物资,有的在药店附近分发口罩,虽然不多但是可以救急。在佛罗伦萨的医院,甚至出现了用中文写的横幅,称医生和护士是“现世英雄”,可见意大利人多么迫切地想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虽然歪歪扭扭有错别字,但是看得人眼眶发热。到现在为止,曾经那些对中国不友好的声音统统消失得一点不剩。在罗马,有些小区甚至在放中国国歌,并大喊Grazie Cina(谢谢中国)!
  有意思的是,即便宅家隔离,奔放热情的意大利人民也能整出点名堂:自发组织的18点音乐会可谓横空出世,而且几乎全民参与,各个城市各个地区的人们每天晚上会在自家阳台摆好架子鼓、长号等,有乐器的敲乐器,不会乐器的也拿出家里的锅碗瓢盆来敲,甚至有人把手机手电筒当荧光棒在挥舞。这个热情的国家在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证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们用音乐告诉全世界,意大利人活得非常乐观。
  每天18点,窗外的音乐准时响起,还不重样,今天是古典音乐,明天是流行金曲,楼上和楼下还一起合唱。意大利人甚至隔着窗户热情地邀请我们和他们一起欢唱,问可不可以教他们唱一些中国歌曲,因为他们想通过音乐来了解中国。每天的音乐会结束之后,大家还纷纷相约第二天18点在自家阳台继续一起唱歌。
  衷心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我多么想念百花大教堂门前贪吃的鸽子,Mercato Nuovo(野猪喷泉市场)用不同语言吆喝的皮具商人,用废旧涂料桶做架子鼓的流浪艺人,还有在广场周围挥洒颜料的画家,这才是我印象里充满热情和活力的国度。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