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带你领略异域风情

编辑:csm351
2020-04-18来源:百家号
  英国有很多别具一格的古老建筑,如威斯敏斯特宫;也有很多引领潮流的现代建筑,如伦敦市政厅。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建筑则有点儿特殊,虽然它的外观颇为现代化,但却已有近150年的历史,这就是位于伦敦的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
  独树一帜的红砖建筑
  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位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旁,建于1871年,是伦敦城内最古老的音乐厅。
  这是一座维多利亚风格的红砖建筑,建筑上方的巨大圆形穹顶以及外墙的鲜亮色泽是它最大的特点。音乐厅的外形仿照了罗马圆形大剧场(也就是著名的罗马斗兽场),独特的外观让它在伦敦的众多建筑中独树一帜。
  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的主体建筑由100多万块红砖构成,圆形穹顶由熟铁和玻璃构成,重达600吨。如果从空中俯视,可以看到穹顶上的数个同心圆构造。
  独特的“花环头饰”
  圆顶下面有一大圈马赛克图纹,总长度达240多米,面积近500平方米,刻画着各国在艺术科学史上做出的贡献,共分为音乐、雕塑、农业、航天等16个主题,寓意为“艺术与科技的胜利”。这圈精致的图纹成为了音乐厅独特的“花环头饰”。
  星光熠熠的音乐厅
  进入音乐厅后,我们会在一楼休息厅里看到一幅巨型合成照片,上面是在这里举办过音乐会的著名音乐家和访问过这里的世界名人。走廊上也挂满了相框,记录着音乐厅的辉煌,帕瓦罗蒂等著名音乐家的演出剧照就悬挂于此。
  音乐厅中央是一个巨大的圆厅,可同时容纳六七千人在此活动,气势非凡。
  大厅最底层的观众座椅可以快速移除,使表演场地变大。除了音乐活动,这里还可以举办网球比赛、颁奖仪式、大型酒会等。
  音乐厅的徽标
  音乐厅的徽标是以其建筑造型为蓝本而设计的,不同颜色的红色系色块相互叠加,形成一个抽象而灵动的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的形象,同时也寓意着音乐厅是维多利亚女王时代的宝贵遗产。
  像不像巨型蒙古包?
  这座圆形建筑看起来有点儿像我们经常见到的蒙古包——在巨大的圆形建筑上面盖一个大圆顶。
  音乐厅的外观气势宏伟,内部装饰也极尽奢华。在我见过的世界各地的音乐厅中,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的外观是最具辨识度的。
  伦敦世界博览会收益的成果
  1851年,伦敦在水晶宫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世界博览会(原名伦敦万国工业产品博览会),这是维多利亚女王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国际性活动之一,总参观人次达600多万,取得了18.6万英镑的利润。随后,英国政府决定将伦敦世界博览会的部分收益投入到公民教育事业上,于是建造了伦敦科学博物馆、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等建筑。不到20万英镑就可以盖这么多座建筑,那个时代的英镑好值钱啊!
  举办大型活动的热门场所
  这座音乐厅是举办大型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比如郎朗的钢琴演奏会、霍金关于黑洞的座谈会等活动都是在这里举办的。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皇家艺术学院等院校还会在这里举行毕业典礼。
  以“阿尔伯特”的名字命名的建筑
  音乐厅由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阿尔伯特亲王提议兴建,“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这个名字就是为了纪念他。
  此外,伦敦还有很多以阿尔伯特的名字命名的建筑,我有幸参观过其中的两座,分别是著名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温莎城堡内的阿尔伯特教堂。
  看来,用人名来命名建筑,是记住这个人的最好方法!
  阿尔伯特纪念碑
  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的对面有一座纪念碑,名为阿尔伯特纪念碑,阿尔伯特亲王的雕像就矗立在那里——阿尔伯特亲王坐在宝座上,手捧1851年世界博览会的目录。这是为了纪念他为首届世界博览会做出的巨大贡献。
  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不仅是一座让人过目不忘的艺术建筑,更是一座凝聚着艺术气息的精致殿堂!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