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音乐家都是宝藏男孩,可惜知道的人太少!

编辑:csm351
2020-05-25来源:百家号
  古典音乐哪家强?我们总提起的不是德国、奥地利就是俄罗斯,其实法国的音乐家个个都是宝藏,值得挖值得听,美的不得了。
  欧洲的艺术和美学历史,最拿得出手的要数意大利,总是走在时代前沿的必须是法国。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数一数法国的音乐家,以及他们不得不听的曲子。
  阿希尔·克劳德·德彪西
  阿希尔·克劳德·德彪西生于1862年,法国人,他的祖辈中并没有音乐家,他的父亲是一个穷得不能给孩子任何教育的人,因此他原计划让他的孩子成为一名水手。
  但1870年德彪西举家搬迁到他姑姑克莱门汀家后,他的人生就此改变。由于德彪西十分热爱音乐,音乐天赋显著,于是疼爱他的姑姑克莱门汀为德彪西安排了钢琴课,由一位叫让·西汝蒂的意大利人担任教师开始教授德彪西弹钢琴。
  1872年,11岁的德彪西进入巴黎音乐学院,在那里学习了12年,他的作曲课、音乐理论及历史课、和声课、钢琴课、风琴课、声乐课的老师都是当时的知名音乐家。
  1880年,德彪西到俄国担任了柴科夫斯基的至交梅克夫人的家庭钢琴师,由此开始接触到许多俄国音乐大师的作品,为他后来所开创的“印象主义”音乐奠定了基础。
  1890年以后,他的音乐开始带有“印象主义”色彩,并逐渐发展成为他最后成熟的艺术风格。
  拉莫
  法国巴洛克晚期作曲家。今天最为人所知的是他的大键琴音乐,但拉莫在当时也是出名的乐理论家和歌剧作曲家。父为当地管风琴乐师,望子成为律师。
  但他酷爱音乐,18岁赴意大利,次年回国在各地任管风琴乐师,受当时大键琴大师马尔尚(Louis Marchand)的影响,创作《大键琴曲第一集》,并于1706年出版。
  自1715年起任克莱蒙(Clermont)的教堂管风琴乐师,并开始钻研和声基础理论,他的直觉地以自然泛音为基础的和声体系,仍为20世纪和声教科书的理论基石。
  1722年《论和声》出版,为他赢得声望,遂离开克莱蒙去巴黎,出版其第二季大键琴作品《大键琴曲和运指法》(1724)。从此成为上流社会的器乐教师。同时因有人委讬他为剧院演出创作配乐,从而播下他将发展成为歌剧作曲家的种子。
  比才
  法国作曲家。1838年10月25日出生于巴黎,父亲是声乐教师,母亲是钢琴家。1842年,开始学习钢琴,可以读谱,1848年入巴黎音乐学院,师从古诺、马蒙泰尔、阿莱娅等人。
  1850年,开始作曲;1855年,完成了第一首交响曲;1857年获罗马作曲大奖,得以至罗马进修三年。
  1863年,完成第一部歌剧作品《采珠人》;1865年,完成的歌剧作品《伊凡四世》;1866年,完成歌剧作品《贝城佳丽》;1869年,比才与珍妮芙.哈勒维结婚;1872年,完成歌剧作品《阿莱城的姑娘》;1874年,完成歌剧作品《卡门》。
  1875年,逝世,享年三十七岁。
  通过旅行和异国生活的视频,将美好和知识传递给每一个外语学习者。
  法语作为联合国6种工作语言之一,它被广泛地在国际性社交和外交活动中应用,作为仅次于英语。它不仅是法国的官方语言,而且还是遍布五大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语言或通用语言,讲法语的人数估计在1.2亿人口左右。
  虽然世界上讲法语的人数并不多,但是讲法语的国家却分布非常广,如果按照语言全球分布面积而言,英语是第一大语言,那么法语当之无愧就是第二大语言。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