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抗议弗洛伊德之死,全美音乐界集体“周二停工”

编辑:csm351
2020-06-03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6月2日,市值190亿美元的全美音乐界全面停摆,抗议与纪念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主办方巨子Live Nation关闭当日所有演出,办公室亦关门停业;电台停止广播;MTV、VH1等CBS旗下媒体黑屏以待;史诗唱片、大西洋唱片公司、RCA唱片公司等大型唱片公司和公告牌亦加入运动。
  以“演出必须被暂停”(#TheShowMustBePaused)为宣传标签,此次沉默抵抗的推手是音乐行业高管大西洋唱片公司的杰米拉·托马斯(Jamila Thomas)和柏拉图的布丽安娜·阿吉曼格(Brianna Agyemang),得到包括比莉·艾利什(Billie Eilish)、滚石乐队(The Rolling Stones)、昆西·琼斯(Quincy Jones)在内的等数百位艺术家支持。
 
  “演出必须被暂停”标签
  美国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警员“压颈”执法后死亡,引发持续的抗议活动。居高不下的失业人数和进一步拉大的贫富差距是火药桶,美国警察与愤怒民众之间的对峙以及暴力冲突引爆积怨,迅速在全美蔓延,
  倡议“周二停工”的网站称:“我们有意打乱工作周。星期一意味着刚度过漫长的周末,而我们也不能等到星期五再改变。这是我们用集体的力量来支持非裔社区,展现真诚、进行反思和有效沟通的一天。”
  Jay-Z表示自己已就如何帮助非裔社群治愈伤痛与明尼苏达州州议员蒂姆·瓦尔兹(Tim Walz)沟通。碧昂斯(Beyoncé)周五晚在Instagram上罕见地素颜发布讯息:“我们都在大白天目睹他的死亡。我们悲痛欲绝,为暴行而感到恶心。我们不能再把痛苦视作平常。”
  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也在社交媒体斥责白人至上的特权,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Tyler, the Creator、菲欧娜·艾普尔(Fiona Apple)等音乐人都参与了本周的游行示威。
  Lady Gaga为此推迟了新专辑线上试听派对。她写道:“特朗普总统拥有全世界最强大的政府,却对此毫无作为,任由忽视和歧视继续存在,导致非裔不断失去生命。他为一个根深蒂固于种族观念和种族歧视的系统添砖加瓦,这一切我们都看得明明白白。”
  然而,并非所有音乐行业内人士都支持这次活动。反对声指出,音乐行业长期薄待非裔艺术家,抗议活动并未直面现状,更没有表现出改变现状的意愿。
  位于新泽西的朋克摇滚厂牌Don Giovannia就直言:“如果抗议号召音乐行业做出改变,我们会积极响应。但我们没兴趣参与白人高管们的忏悔日活动。”
  R&B乐队Tony! Toni! Toné!的Raphael Saadiq呼吁音乐公司给予音乐人更好的待遇。更有音乐人指出,“周二停工”要求音乐行业做出的牺牲甚小,“因为周四和周五才是通常的新片发行日”。
  发起者托马斯和阿吉曼格似有长期斗争的决心,表示“这不会只是一场24小时的运动”。
  但音乐行业罕见的团结一致究竟想做什么,能做什么,抑或只是一个姿态、一个天真的愿望,还未可知。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