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充满艺术气息的德国,一个有着浓厚音乐氛围的国家

编辑:csm351
2020-06-06来源:百家号

  我们都知道,音乐,是不分国度、不分民族的一种艺术语言。它是表达一个人、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历经沧桑、饱含风霜或是苦尽甘来、枯木逢春,最直接、最生动的语言。今天要说的是充满艺术气息的德国,一个有着浓厚音乐氛围的国家,而且它还是目前取得这种艺术语言造诣成就最高的国家。
  不可否认的是,德国的德意志民族对于音乐确实有着旁人所无可比拟的天赋。纵观世界各国的音乐发展历程史,几乎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造就世界级音乐大师的这项成就中超过德国。许多耳熟能详的世界顶级音乐大师都是在德国出生,而且还为德国的音乐作出了巨大贡献。
  其实,作为在音乐造诣上处于巅峰地位的德国来说,其音乐的发展历程也是颇为艰辛的。德国的音乐文化兴起时间较早,但缘由却是因为宗教的一项名为诵读圣经的仪式。随着宗教势力的壮大,德国的音乐文化也走向正统化,开始有了系统的教育课程,但这时的音乐却不是普遍流行的,由于宗教信仰和封建势力提倡禁欲主义,民间的音乐人并不被认可,经常受到教会的迫害。
  执着而坚定的民间艺术者并没有全部屈服于教会的打压,他们带着骨子里与生俱来的艺术天分,歌唱着、等待着,直到属于他们的时代到来。时光没有辜负这些苦苦坚守的艺术者,它带着万丈光芒将文艺复兴赋予了欧洲。随着宗教的改革,德国的音乐文化也遇到了新的曙光,开始了新发展。从之前单纯的歌唱改为器乐,并且聘请外国乐师。
  文艺复兴之后还有启蒙运动的加持,德国的音乐文化到此算是进入了一个繁花锦簇的时代,一个个后来成为世界顶级的音乐大师相继现世,为德国的音乐文化书写了更多辉煌的篇章。
  优秀的音乐大师们不仅筑就了那个年代德国的音乐辉煌,还将这种音乐文化发扬光大,并付诸于教育,使具有悠久音乐文化历史的德国,直到如今也在传承着音乐文化,不曾断流。
  在当下的德国,极其注重音乐文化的修养,音乐书店、歌剧院,这些与音乐相关的建筑场所遍布城市,还有众多由国家资助的合唱团为了热爱的音乐而努力的持续奋斗。
  现在的德国,几乎大多数人都有一个自己熟练的乐器,因为德国政府重视并提倡音乐教育,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就要接受音乐的熏陶和学习,而学习音乐的形式和内容也因为德国的国家性质而变得丰富,不受统一教育的约束,最大程度地保护了孩子们对音乐学习的天性和个性,使音乐教育变得更加符合孩子们的兴趣,而且在德国音乐会是非常常见的活动,并且这不是富豪们陶冶情操的专属,普通人一样可以参加。
  现在的德国不仅是位于音乐文化造诣巅峰的国度,也是具有拥有百年历史的艺术大学和众多知名艺术学院的国度,德国在不断发展和创新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也为世界各国培育优秀的音乐人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德国的音乐文化伴随着德国历经磨难,它所表达的已经不仅仅是某个音乐大师的自我情感的宣泄,更多的包涵了一个国家历经变革和战乱的无奈与坚持,表达了那个时代德国人民内心的挣扎和勇气。拥有如此浓厚的音乐文化底蕴,相信德国的音乐会给世界更大的惊喜。
  每一种文化的诞生和延续都有着无法言说的艰辛与险阻,有幸还可以体会到如此深邃的文化,还可以感知曾经那个风雨飘摇的欧洲,还可以听到那般震撼心灵的声音。
  现如今充满艺术气息的德国,一个有着浓厚音乐氛围的国家,一年四季,不论身处何地,似乎都可以听到悠悠的乐声,也许是哪个父母在教授孩子,也许是哪个房子在举办聚会,也或许是哪个路人在抒发心绪……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