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这些乐器界的“李子柒”,正用民族乐器征服着世界!

编辑:csm351
2020-07-11来源:百家号
  年轻的姑娘长发飘飘,身着朴素的旗袍,坐在古筝前自是一派天地。她所改编的这首《红颜旧》,是2015年大火电视剧《琅琊榜》的插曲,被她弹奏出来仿佛有魔力一般,又将人们带入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视频中的是青年古筝演奏家王晏然,也就是网友们所熟知的玉面小嫣然,她因改编流行歌曲为古筝版而走红网络,又将自己的作品上传到各个平台,并把曲谱分享给网友,供其他古筝爱好者练习。
  值得一提的是,玉面小嫣然在国外网站上也拥有自己的账号,这首《红颜旧》,在“油管”上拥有一百七十多万的播放量,吸引了各国网友竞相留言。
  这位泰国友人夸奖小嫣然,非常漂亮,令人着迷;一条葡萄语的留言这样称赞到:美妙的音调,很好;除了对小嫣然赞美的留言外,也有很多外国人表达了对于古筝以及中国传统音乐的喜爱!
  一位来自美国的古筝爱好者,表达了他对这件乐器的痴迷;还有一位网友说:“中国传统音乐具有将听众的心灵撕裂的魔力!”
  其实不仅仅是有玉面小嫣然,还有很多演奏者投身于民族乐器推广中。比如被网友戏称为 B站“镇站之宝”的墨韵Moyun于2014年改编、一度风靡日本的《千本樱》,有近四千万播放量; 竹笛博士孟晓洁,在《权力的游戏》最终季开播之时,用竹笛吹奏出主题曲,她用手中的乐器告诉大家,凛冬已至!
  自得琴社的青年演奏家们,用自己热爱的乐器将很多人的童年展示了出来。
  他们,都是传统乐器届的“李子柒”,他们利用自己所热爱的乐器,将各国各地的乐曲改编,以此来推广中国的传统乐器。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打破了传统乐器在人们心中只能“婚丧嫁娶”的刻板印象,让许多人知道了,原来传统乐器也有活泼与潮流的一面。
  俗话说得好,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我们的传统乐器历史悠久,将它们传承下去,而非让他们湮没在历史的洪流中,这是我们学习的动力与底气。
 
  现如今,在各种视频网站中,也可以看见有一些外国的友人开始学习中国传统乐器的视频,这说明他们也被中国传统乐器所吸引,并被传统乐器的魅力折服。
 
  外国友人身穿中国传统的服饰,用二胡演奏上海滩;头发卷卷胡子长长的外国友人,演奏起中阮竟然毫无违和感。
  或许过不了多久,国外也会渐渐掀起一股“中国国乐风”,我们也能看到金发碧眼的孩子们怀抱着琵琶轻拢慢捻,或者是手握着笛箫吹诉衷肠,而这时,我国的传统乐器也将走向新的辉煌。
  如果你也为传统的乐器所倾倒,请点亮文末右下角的“在看”,为传统乐器的推广贡献一份力量吧!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