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这三位音乐家引领了古典音乐的时代来临

编辑:csm351
2020-08-17来源:百家号

  首先,是哪三位音乐家引领了古典音乐时代的来临。没错,就是大名鼎鼎的海顿、莫扎特、贝多芬。
  古典时代是指一个1750年左右的时代,包括海顿,莫扎特和贝多芬等作曲家。在这个时期也是活跃的是罗西尼和帕加尼尼。
  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是古典音乐时期的中心人物,他在所有范畴的非凡度及产生的变化定义了我们对这个时间的感觉。路德维希·范·贝多芬及弗朗茨·舒伯特是过渡性作曲家,他们扩展了时下的流派、形式、甚至是音乐的功能,将音乐引领到浪漫时期。
  与流行音乐,爵士乐或民俗音乐不同的音乐:“古典音乐”,但音乐史上的古典时代则特指“海顿,莫扎特,贝多芬”等作曲家积极主持交响曲,发展钢琴奏鸣曲的时期。
  钢琴奏鸣曲是钢琴音乐中的一种重要体裁,向来被认为是钢琴音乐中严肃正统、规模宏大、结构复杂、能深刻和全面反映作曲家思想的作品。
  古典主义时期的音乐风格由复调音乐转到了主调音乐。新钢琴的产生也促进了钢琴音乐中新风格的产生,在这一时期最为有代表性的作曲家就是海顿、莫扎特和贝多芬。他们将钢琴奏鸣曲的结构完全定型,并使之发展成熟。
  这种新的音乐风格恰逢启蒙时代,这个时代是以人权和宗教自由为重点的社会价值观的激进变化。它的风格让人联想到古罗马和希腊 - 因此被称为“古典”。
  虽然同为古典主义音乐时期的大师,海顿、莫扎特和贝多芬尽管各自有着独特的个性.但是他们在思想上和艺术上还是有着共同的基础的。他们都经历了欧洲启蒙运动之后社会进步思潮的熏陶:作为新兴资产阶级意识形态的代表人物,他们都具有乐观主义的生活态度;在艺术上他们都遵循了现实主义的创作原则,作品具有生活的真实性和鲜明的时代感;他们的作品都以质朴、通俗的音乐语言来创作,所以他们的作品至今都是世界音乐文化中的瑰宝。同时我们又可以通过他们三人之间不同的创作特征,更好地了解整个古典主义音乐的发展过程。
  在18世纪的最后几年中,贝多芬开始从莫扎特和海顿继承的风格写作音乐。他最终超越了它,分裂了接缝的古典风格,标志着浪漫时代在音乐中的黎明。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