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新冠人数创新高之际,德国一州政府出800万支持办音乐会,原因竟是……

编辑:csm351
2020-08-29来源:红星新闻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8月22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日零时,德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2034例,累计确诊病例232082例。据BBC报道,在创4月25日后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之际,德国哈勒大学的科学家们在22日一天内接连举行了3场音乐会,研究大流行病期间举行大规模室内聚集活动的感染风险。这将为接下来的秋冬之际,如何安全举行大型活动提供科学基础,也为人们生活逐渐回归正常化提供有用参考。
  ↑音乐会试验现场,图据BBC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名为“重启19(Restart-19)”的音乐会研究,是为了“调查疾病大流行期间类似活动可被举行的条件”,评估不同条件下的病毒感染风险水平,为大型体育赛事和音乐活动的重启铺路。
  歌手Tim Bendzko为这3场活动进行了表演,约1500名年龄18到50岁之间的健康志愿者加入,他们将在脖子上戴上一串火柴棍大小的接触追踪装置,这种装置每隔5秒发送一次信号,并收集个人活动和观众距离的数据。虽然参加人数只达到期望人数的三分之一,但该研究负责人、德国哈勒大学医院临床感染疾病部负责人斯蒂芬·莫里茨(Stefan Moritz)博士称,他对这一活动的举行情况已经“非常满意”了。
 
  ↑音乐会试验现场,图据BBC
  “(希望)试验结果能帮助我们在不久的将来,重新举行现场音乐会。”歌手Tim Bendzko表示,他开始以为音乐会可能因为戴口罩等情况而受影响,但令他意外的是现场感觉很好。
  8月22日的3场音乐会分别模拟了大流行病的不同阶段情况。第一场模拟疫情前状况,第二场是疫情中实行了一定程度的卫生防护举措,并保持了一定程度的社交距离;第三场则将参加人数减半,每个人严格执行1.5米社交距离的完整防护举措。所有人在参加试验前都进行了新冠检测,分发了口罩,还用定位设备测量人际距离。研究人员还使用了荧光消毒剂,以便追踪现场哪些物体表面是人们触摸得最多的。
  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还为该研究提供了99万欧元(约合人名币808万元)资助。该州经济和科学部长 Armin Willingmann教授指出,新冠疫情破坏了整个活动行业,“只要存在感染风险,大型的音乐会、贸易展和体育赛事都没法举行。这是为何找到能有效地最小化感染风险的技术和组织条件至关重要。”
  “我们无力承担再一次封锁。”哈勒大学生理学教授迈克·格克告诉CNN称,“我们必须现在就收集数据,以便做出有效预测。”他表示,如果在疫情下想要生活,就不可能零风险,但他们希望给政府相关部门的人一个工具,预测出一场活动会导致多少例感染。如此,在是否允许某种活动举行的时候,他们能做出更科学、理性的决定。格克教授还指出,进行试验的地方属于低风险地区,因此,对志愿者来说,参与这场活动属于低风险。
  德国的新冠疫情恐有卷土重来之势,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数据,过去24小时内,德国新冠感染新增病例超2000多例。
  此次,音乐会研究的早期结果将在秋季出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