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音乐人的中国故事:冲绳民谣唱响太行山间

编辑:csm351
2020-09-02来源:中新网
日本音乐人Seigo(丸山清吾)将冲绳民谣唱响太行山间,为自己的中国故事增添新内容。 张云 摄

  正在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举行的2020年左权民歌汇上,日本音乐人Seigo(丸山清吾)以民谣歌手的身份参加比赛,演唱冲绳民谣《冲绳人的宝物》,将冲绳民谣唱响太行山间,为自己的中国故事增添新内容。
  在中国生活三年的Seigo不会中文,“虽然语言不通,但从听众的热情中我能感受到音乐就是最好的交流语言。”Seigo9月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一次站在这样的舞台上唱歌,歌声在山间回荡,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这种感觉神奇而美妙。
  正在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举行的2020年左权民歌汇上,日本音乐人Seigo(丸山清吾)以民谣歌手的身份参加比赛,演唱冲绳民谣《冲绳人的宝物》。 张云 摄
  Seigo1965年出生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幼年曾在冲绳生活多年。正是这两处地方,让他接触到各种类型的音乐,此后便开始音乐陪伴着的生活。Seigo坦言,自己小时候经常受欺负,是音乐不断治愈他,才让生活没那么孤单、难过。
  Seigo还是一名鼓手,他与多位毕业于日本洗足学园音乐大学、东京音乐大学的音乐爱好者共同组建乐队“SEIGOES”,活跃于各个行业,同时,他还是多次演奏各种音乐风格的演奏家,在世界各地进行表演。
  五年前,Seigo开始陆续在中国参加各种音乐活动。因为音乐,他爱上这里,并于三年前长期生活在中国。“近年来,我不断参加音乐比赛、演出,同时,在北京学校以及周边地区教授音乐课,希望搭建日本和中国音乐文化交流的桥梁。”
  采访中,这位首次来到左权的日本音乐人说得最多的词汇是“开心”。“我很开心来到左权这个舒适的县城,很开心在如此震撼的山间舞台进行演出,很开心将冲绳民谣带到中国县城,很开心在这里听到不同民族的民谣。”
  谈及冲绳民谣,Seigo表示,冲绳民谣历久弥新,经过60、70年代欧美流行音乐的影响,冲绳本土民谣艺人在传统民谣中加入更多现代化的因素,比如爵士、摇滚等,从而诞生了属于本土的新民谣摇滚。
  “民谣是代表一个民族的音乐,是历史的传承和积淀。”Seigo说,自己听到不同民族的民谣,虽然不懂歌词,但通过音乐旋律可以感受到民谣的魅力。有的民谣甚至没有歌词,依然能够表达情感,音乐就是彼此沟通的语言。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