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近百所学校加入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跨国培养音乐人才

编辑:csm351
2020-09-11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9月7日下午,在音势而动——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战略发布会上,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主席、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介绍,2017年,来自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和亚洲国家的30所世界一流高等音乐院校校长在北京发起成立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跨国培养音乐人才。目前,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已经吸引了近百所高校加入。
  联盟宗旨是搭建国际化青年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资源建设的平台,推动世界范围内不同音乐文化、音乐学派的交流与发展,促进各国文化之间取长补短,以音乐艺术的独特力量消弭隔阂、纯净心灵,让音乐成为世界和平的使者。
  在举办众多高水平的品牌活动之外,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坚持整合、优化世界一流的艺术教育服务。“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致力于探索高层次复合型世界顶尖音乐人才培养新机制,制定跨国、跨校、跨学科的人才联合培养方案,积极构建‘互联网+’音乐人才培养新机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全球优质教学资源开放共享。”王黎光说,依托“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平台,创造了高水平音乐人才培养的“2+2”“1+1+1”“4+2”等国际联合培养模式:“2+2”模式即考取到中国音乐学院的学生,在读完大一大二后,可以任选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学校就读完成学业;“1+1+1”模式面向研究生,在中国音乐学院就读一年后,第二年任意选择联盟中的学校,第三年返回中国音乐学院进行论文选送;“4+2”模式则为本硕联合培养模式。
  王黎光说:“我相信,他们之中未来一定会诞生传承人类音乐文明的大师、巨匠。”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