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贫民窟里走出一个世界级乐团,音乐启蒙这件事,在家就能完成

编辑:csm351
2020-09-12来源:百家号
  贫民窟里有一个乐队
  巴拉圭的小城镇Cateura有一个贫民窟,被垃圾围绕。
  在一位音乐老师和一位垃圾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贫民窟里的孩子爱上了音乐,他们不仅自我演奏,还组成了乐团冲向了世界的舞台。
 
  具体怎么做的呢?
  把油漆罐、披萨烤盘、钓鱼线、腐烂的叉子粘在一起,变成乐器。用托盘和金属片制成架子鼓等。
  小提琴手阿达利奥(Ada Leo)说,每当她拉小提琴的时候,就好像生活在别的地方……那里有蓝天,有清风,有大片的绿地,没有垃圾,没有污染……被这样纯洁的梦想所感动。
  艺术没有国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孩子的爱最终会成就他们的音乐天赋,他们的音乐最终会成就他们新的生活可能性!
  02
  音乐让大脑更好开发
  说起音乐启蒙,很多人觉得必须给孩子报兴趣班,送孩子去上学费高的钢琴课。还有父母认为,自己家的孩子并没有天赋,不需要学音乐。
  这些都是误解。
  着名作家雨果说过:打开人类智慧宝库的钥匙有三把,一把是数学,一把是语言,剩下的那个是音乐。
  那么音乐如何开启我们的智慧呢?
  音乐是通过听觉通路传递到大脑的,我们大脑中的前额叶和颞叶都会兴奋。
  当我们听音乐时,脑电波会特别活跃,左右半球之间的无线电波交流会增强,这将促进连接左右脑的胝体的发育,使大脑发育得更好,工作效率更高。
  既然音乐这么重要,一定要去线下培训机构上音乐课吗?父母没有音乐基础,如何引导孩子呢?
  其实音乐启蒙的门槛并没有那么高。在你决定报名某一种乐器之前,孩子受到家庭音乐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孩子4岁前对音乐的认知和感受,主要来自家庭。
  03
  在家里开展音乐早教
  既然知道了音乐的重要性,如何在家里就对孩子进行音乐启蒙呢?三个小步骤,轻松完成启蒙教育。
  哼唱儿童
  妈妈哼唱的儿歌,是给孩子听的最美的音乐。
  早在孕中期的时候,妈妈就可以每天给肚子里的胎宝宝哼唱儿歌听。不要担心跑调,不要害羞觉得唱儿歌太幼稚,妈妈的歌声是宝宝音乐启蒙的第一步。
  调查也显示,经常听妈妈儿歌的孩子,性格更温和,情绪更稳定,也愿意接触更多的音乐。
  自制乐器
  在孩子眼里,乐器没有高低贵贱,只是“发声玩具”。
  父母可以学着在家中做一些简单的发声乐器。比如,在饮料瓶里放沙子当做沙锤使用;把不同的道具摆在一起,敲击出不同的声音。
  受音乐影响的孩子会打开想象力,对音乐的熟悉会为以后的音乐学习铺平道路。
  兴趣为主
  当然,启蒙的作用是为了让孩子多一项兴趣爱好,用艺术的形式感知这个世界的美好,用音乐的力量来帮助自己更好的成长。
  一切还要顺其自然,不要逼迫孩子考级或者比较成为某个领域的佼佼者。否则爱好就变成了痛苦的压力。
  只要喜欢,就足够了。
  结束语:音乐可以为孩子打开一扇窗,后面有更丰富而美好的世界等着去探索。愿每个孩子可以爱上音乐。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