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研究生篇:音乐教育,给你师者的荣光!

编辑:csm351
2021-01-08来源:百家号:美行思远音乐留学
  对于热爱音乐并且想为教育行业做些贡献的同学而言,音乐教育专业(Music Education)可谓是最合适不过的选择。

  由于国内大多数院校都开设了音教专业,由此也出现了诸如“国内外的音乐教育专业没有差别”的论调,但为什么依旧有很多同学在国内读完本科之后选择出国读研甚至读博呢,原因很简单:大家都是要“恰饭”的嘛…在以前音乐生就业没有现在这么严峻的时候,大部分音乐学院毕业生都能找到很好的职业归属。但如今音乐生面临着更多同行竞争的困境,市场对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现在很多音乐学院招收音教老师时,基本要求都是海外音乐学院的硕士,综合类大学甚至会要求博士。

  国内学校招聘老师时是很看重是毕业院校的,比如:一个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毕业的钢琴老师和一个普通大学的钢琴老师相比,你认为学校会怎么选择呢?大家都知道汉诺威是出钢琴大师的地方,当然是好的毕业学校会更有优势。

  出国能让你真正的认识这个世界,并且接触到世界上非常好的音乐氛围,那种氛围是你在国内音乐学院感受不到的。各种合作、排练、交流、音乐会;各种新写的曲子尝试、大乐队、小团体……如果想领教这样顶尖的音乐氛围,你就要好好考虑一下留学这个选项了。

  在音乐教育方面,美国拥有着世界级的师资力量,美国教育部对音乐教育上的重视程度、教育师资、配套设施、教育环境及教育支出等各方面,均为世界翘楚。

  美国音乐教育专业简介美国的音乐教育专业并不像音乐表演开设的那么普遍,很多学校没有这个专业,但是在排名前列的学校中还是有很多可供选择的。大多数的音乐教育硕士都会有两个不同的方向,为不同需求的人提供相应的学习机会。

  一种是旨在帮助学生考取教师资格证,针对希望通过硕士阶段学习将来拿到当地的教师资格证的人,申请时不需要持有教师资格证;另一种则具有professional的意味,针对已有教师资格证的人,提供职业化教育和培训,申请时需要持有教师资格证。而有些学校在不同的培训方式下面甚至还细分成偏【教育】和偏【音乐演奏】的两种不同的方向。因此,在选校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查看专业的情况和申请要求,结合自己的背景选择合适的学校和项目。 | 课程设置该专业的最终目标是培养合格的、优秀的教师,而教授的媒介和对象又与音乐表演息息相关,所以在课程设置上也兼容了音乐技巧和教育理论两个方面的内容,不同的学校侧重点也有所不同。

  | 音乐类主要课程Instrumental TechniquesMusic in the Elementary ClassroomConducting WorkshopArrangingInstrumental Methods and MaterialsChoral Methods and Materials | 教育类主要课程Foundations of EducationMusic Technology and the Music EducatorClassroom Strategies and ApproachesChild Growth and DevelopmentWorld Music Performance and PedagogySeminar in Music History and Literature美国音乐教育专业硕士就业前景音乐教育专业的学生在职业发展方向上也有很多不同的选择。就教学领域而言,有些会从事常规的教学,比如音乐表演课、音乐理论课、音乐史等,还有些会从事特别领域的教学。

  下图为伯克利音乐学院给出的音乐教育专业就业方向,可供参考~美国音乐教育专业硕士申请条件及建议音乐教育专业硕士申请要求比较复杂,既不像纯音乐表演专业,也不像传统的教育学专业,它结合了这两方面的要求,各个学校的具体申请要求也有所差别。





  1.GRE普遍要求2.8+或3.0+。综合性大学要求提供GRE的比较多,但也有些综合性大学不要GRE,如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专门的艺术类院校则大多不要求GRE,如Boston Conservatory。

  2.TOEFL基本上直录要求79-80分,排名好的综合性大学一般要求90-100分,如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3.作品/Audition一般来说,专门的艺术类院校和综合性大学中开设的偏重于演奏的方向都是需要提交作品或者参加audition的,对作品的曲目要求就视学校而定了。

  4.Writing Sample/Essays通常,综合性大学和偏重于理论方向的专业,是要求提供writing sample的。而专门的艺术类院校和综合性大学中开设的偏重于演奏的方向则不需要。所以,可以理解为,audition与writing sample只需要提供其一,而不会同时要求。

  5.工作经验大致可以分为两类学校/专业的类型,一类是没有工作经验要求,或者对工作经验的要求比较有弹性的学校,选择这类学校/专业的类型,通常用相关的实习经历来申请即可。另一类学校/专业的方向则对工作经验有着严格的要求,通常要求1-2年的工作经验。

  6.教师资格证根据选择的不同的方向,一种是要求持有教师资格证的,一种则不要求,详见上面的专业介绍。

  美国音乐教育硕士重点院校分析伯克利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开设了本科及研究生学位。伯克利音乐学院研究生2年制,该校音乐教育硕士提供当代教学方法和实践的高级指导。
  学生将探索创新的方法、教学策略、技术和研究。他们将与其他富有献身精神和经验的教育者一起,获得与城市教育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教授有特殊需求的学生,并吸引美国学校日益多样化的学生群体。

  纽约大学纽约大学史丹赫学院的音乐与表演艺术系在国际间享有盛名,科系的学术训练严谨,师资阵容强大,400多名的教师与行政人员,时时刻刻为系上超过1600名的学生提供最好的师资和教学课程。
  上至博士,下至本科,他们所感受到的是院系上眼界开阔又充满创意的氛围,所学习到的是跨科系之间丰富的各种新颖想法,引领着他们追求更高深的艺术目标。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成立于1876年,是一所世界顶级的着名私立大学,美国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14所创始校之一。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学位设置:Bachelor of Music 音乐本科学位;Double-Degree Program 双学位;Bachelor of Arts 艺术本科学位(只允许申请双学位);Bachelor of Science 科学本科学位(只允许申请双学位)。
  罗彻斯特大学罗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建立于1850年,是一所美国着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新常春藤”联盟之一,北美大学协会(AAU)成员、世界大学联盟成员 。该校的7位学者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8位学者是美国文理研究院院士。

  该院能提供包括作曲、乐理以及表演艺术在内的各种音乐领域的教学。该校区有学生住宿区、教室、演奏以及表演设施与伊士曼剧院。该校区还拥有全北美最大的音乐图书馆西布利音乐图书馆,该馆拥有美国最大的私人乐谱收藏。

  Tips:音乐教育专业的必备能力a. 较强的英语能力 (听说读写都很重要)

  b. 开放性、思辨性思维:美国课堂有大量讨论环节,针对一个问题通常没有标准答案,需要你积极的思考和讨论。在面试过程中老师也会问一些开放性的问题,比如你的教学理念是什么?你觉得音乐教育的意义是什么?这些问题非常的主观性,没有对与错,但是需要你有逻辑的阐述你的观点,因此对于思维能力要求也比较高。

  c. 音乐能力:虽然对于音乐教育来说演奏能力要求不是特别高,但也是需要申请者提供演奏、演唱视频的。因此,你需要有一定的音乐基础。对于从来没有任何音乐相关训练的学生来说,音乐教育可能不是特别适合。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