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世界各地独特的乐器

编辑:csm351
2021-01-16来源:百家号
  乐器的发明和创造弥补了声乐之不足,极大的丰富了音乐的形态,延伸了人类情感的表达方式,也大大地推进了人类的文明进程。

  欧洲管弦乐队中使用的乐器,如提琴家族,木管四姐妹,铜管四兄弟,打击乐。钢琴,竖琴,手风琴,西班牙吉它。除了以上乐器以外,世界各地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乐器。
  一 管风琴管风琴 属于气鸣式键盘乐器,是世界上最大的乐器,主要是在教堂里使用,流传于欧洲的大型键盘乐器,距今已有2200余年的历史。

  管风琴是风琴的一种,不同的是一般的脚踏风琴是通过脚踏鼓风装置吹动簧片使簧片振动来发音,而管风琴是靠铜制或木制音管来发音。

  管风琴音量洪亮,庄严。

  二 风笛
  三 曼陀林曼陀林,拨奏弦鸣乐器,音色明亮且纤细。

  曼陀林是一种小型的弦乐器,形状与鲁特琴相似,演奏时一般采用塑料拨片拨动琴弦发声。一般它有四根或四组弦,调弦与小提琴一致。曼陀林一般作为独奏乐器出现。流行于意大利南部和欧美各国。

  琴体呈半梨形,短颈,颈部带品,琴头呈镰刀形,向后弯曲。音孔为椭圆形。4组双弦 (两对弦)由钢丝制成,定弦与小提琴相同,是g、d1、a1、e2。用拨子拨奏。其特点是需快速反复弹奏,以震音方式保持音响的持续,音色明亮。
  四 马头琴马头琴是蒙古弓弦乐器,因琴体雕有马头得名。音色圆润,低沉,悠扬,有极强的表现力,是蒙古长调音乐标志性乐器,也是世界乐器库里难得的乐器。
  五 西塔尔西塔尔琴(西塔琴)印度拨弦乐器。为木制长颈的琉特琴,是印度最重要及最流行的传统乐器,西塔尔音色柔美、珠圆玉润,表现印度音乐中如怨如诉、婉转曲折的旋律,最具神韵魔力,主要流行于印度北方和巴基斯坦等地。

  六 马林巴是一种非洲木琴。音域宽,音色清脆透亮。善长刮奏和震音,不能延音,比较适合演奏非洲音乐。
  姆比拉是一种非洲具有民族特色的民族乐器,也称母指琴。它主要用拇指拨动琴体上的薄片(木制、竹制,现代的有金属做的)而得名。传统的拇指琴利用葫芦制成共鸣器。
  七 尺八,中国古代吴越地区乐器,唐宋时期传入日本。竹制,内涂朱砂拌大漆填充(地)外切口,五孔(前四后一),属边棱振动气鸣吹管乐器,以管长一尺八寸而得名,其音色苍凉辽阔,又能表现出空灵、恬静的意境。

  八 木鼓 、水鼓木鼓,是中国佤族乐器和报警器具,更是佤族的象征,是佤族人民崇拜的神圣之物。木鼓是“通神之器”、“通天之鼓”。因此,平时不能乱动,只有祭祀报警和节日喜庆等重大集体活动时才能敲打。木鼓,是佤、高山、苗、侗等族敲击体鸣乐器。历史久远,形制古朴、发音低沉,应用广泛 。流行于云南、贵州、台湾等地。
 
  水鼓舞是一种在德昂族与苗族中流传的,以祭祀祖先、祈求风调雨顺、村寨平安的水、鼓、舞相结合的群众舞蹈,但德昂族与苗族的跳法有些不同。
  九 独弦琴独弦琴,又称匏琴,是京族特有的民族乐器。它结构简单,但音色优美,音调丰富。独弦琴用大半个竹筒(或用几块木片拼成长方形的木匣)做成琴身,长约二尺半,一端插上一根圆木柱子与琴身成直角,另一端安上一个把手,上系一条弦线,连接到小圆柱上,用一块小竹片拨弄弦线,便可弹出娓娓动听的乐音。
  十 冬不拉又名东不拉、东布拉,是北亚和中亚地区的哈萨克族的传统弹拨乐器,在哈萨克斯坦、蒙古、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以及中国新疆、中国东北大兴安岭地区的哈萨克族、鄂伦春族中流行。音箱是用松木或桦木制成,或扁平或瓢形,琴杆细长,上面有8-10个品位,两根丝弦或钢丝弦,可奏出三至八度的和音。

  十一、侗笛,是侗族独特的吹口气鸣乐器。侗语称介各、济各斯。又称各笛、草笛。流行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从江、黎平、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和黔、桂、湘三省毗邻的广大地区。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