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长江钢琴艺术家:中国的世界品牌,世界的中国声音

编辑:csm351
2021-03-04来源:奇思妙想的钢琴世界
  1981年,东京一座即将拆除的破旧公寓面前,包括“漫画之神”手冢治虫在内的当时日本最有名的漫画家齐聚一堂,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公寓拆除纪念会。这座普通的二层木质公寓就是“漫画圣地”常盘庄。从1952年建成到拆除的不到30年里,这里曾经居住过近二十位漫画家,诞生了包括《铁臂阿童木》在内的数十部日本经典动漫作品。这里的年轻漫画家们还结成名为“新漫画党”的团体,以合作的形式共同发布作品,推动漫画产业的发展。
  如今的常盘庄只剩下纪念碑和博物馆,但它依然是漫画家们的精神家园,支撑他们为梦想、为共同的漫画事业而奋斗。在钢琴界,一群活跃在国际舞台的钢琴翘楚本着在世界范围内呈现艺术精品,传播音乐文化的初衷,以“中国钢琴+国际名家”的组合聚集在心中的“常盘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长江钢琴艺术家”。
 
  “长江钢琴艺术家”项目启动于2016年,长江钢琴以品牌为依托先后签约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文森佐·巴勒扎尼、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等三位“长江钢琴国际艺术家”,徐洪、沈璐、周韵清、齐欢、潘林子、安天旭、白岩峰、吴羽翀、古静丹、徐乾一等十位“长江钢琴艺术家”,陈子希、杨贺朝等二位“长江钢琴青少年艺术家”,他们与“长江钢琴代言人”薛汀哲一起探索中国民族钢琴品牌的国际化之路。
  三位“长江钢琴国际艺术家”分别来自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在国际舞台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米哈伊尔有“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之称,现为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着名教授;文森佐为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教授,维奥蒂国际音乐比赛等多项比赛评委或艺术总监;阿隆索为马德里阿方索十世阿尔萨比奥大学音乐及表演艺术系、萨尔斯堡奥地利音乐学院夏季学院、巴伦西亚卡斯特里翁学院教授,公认的“贝多芬作品最佳演绎者之一”。

  十位“长江钢琴艺术家”实力也毫不逊色,他们中有知名院校钢琴系教师,如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徐洪,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青年教师沈璐,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课教师周韵清,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与表演系钢琴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齐欢,中国音乐学院教育学院钢琴专业教师徐乾一;有名校学历和国际比赛的优秀选手,如创造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17年以来最好成绩(第四名及“勇气和控制力特别奖”)的安天旭,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大赛第一名的白岩峰,美国朱莉亚音乐学院硕士毕业的潘林子,斩获十几项国际国内赛事金奖(或第一名)的古静丹,2019年以全额奖学金的身份被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录取的钢琴新秀吴羽翀。

  陈子希、杨贺朝作为出类拔萃的少年钢琴精英,成为首批“长江钢琴青少年艺术家”,他们分别是着名钢琴家、钢琴教育家李民铎教授和着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教授的高徒,年纪轻轻已经屡次获奖。杨贺朝还以最小年纪斩获柴可夫斯基青少年音乐比赛第二名和最佳贝多芬作品演奏特别奖和第二十届亚洲国际肖邦钢琴比赛协奏曲C组(全乐章)第一名。

  每当看到 “长江钢琴艺术家”新增青年才俊,中国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教授就格外高兴,他认为创造优质民族钢琴品牌,并将让中国钢琴服务世界的理想付诸行动,是一种伟大的精神,更是一种壮美的情怀。

  签约成为“长江钢琴艺术家”的古静丹表示,“这个项目为中国钢琴事业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也为当代青年钢琴家无形之中增加了凝聚力,从签约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要一起肩负推广音乐文化和民族品牌的重任。”

  35年来“柏斯”砥砺前行不仅成为“全球乐器零售商排行榜”第七位(前十名中唯一来自中国的乐器零售商)的音乐集团,更是一直推动中国音乐事业的发展。“长江钢琴艺术家”并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为钢琴家提供系统的演出机会和非常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

  这些年“长江钢琴艺术家”投身于音乐推广和公益活动之中。巡回音乐会&大师班上他们为观众带来震撼的视听盛宴,分享学琴的点滴和演奏处理的奥秘。疫情来临时,他们毫不犹豫云端集结,通过“荣耀长江”公益慈善云音乐会“以琴会友”传递爱的正能量。阿隆索教授更是携手长江钢琴登上西班牙萨拉戈萨“钢琴大师季”,在欧洲顶级艺术舞台向世界奏响“中国之声”。

  在品质中升华、在舞台上蜕变的长江钢琴用11年的栉风沐雨践行着中国钢琴品牌迈向国际的使命,“长江钢琴艺术家”则以共同的理想和对音乐更高的追求助力中国钢琴闪耀世界。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