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以音乐做春风 他温暖自闭症孩子的孤独

编辑:csm351
2021-04-02来源:新华社

  在2021年4月2日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让我们走近音乐治疗教师周鹏程看他如何用音乐做“春风”

  温暖自闭症儿童内心的“孤独世界”

  今年33岁的周鹏程是天津市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的音乐治疗教师他选择和“孤独世界”

  展开“音乐对话”

  周鹏程给患有自闭症的学生进行康复训练。

  作为全国首家自闭症音乐康复科学研究中心天津市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率先为低年龄段自闭症儿童开设音乐治疗课程在“音乐魔方”教室内,周鹏程给患有自闭症的学生上课。

  周鹏程还参与筹建了一间“音乐魔方”教室配合音乐治疗床和脑电波监测等方式帮助学生逐渐感受音乐、学唱歌曲增强表达情感和语言的能力在天津市北辰区西堤头村,周鹏程给患有自闭症的学生进行音乐康复治疗。

  针对患病程度较重生活不能自理的自闭症儿童周鹏程和其他老师一起将“音乐课堂”搬到学生家里在天津市北辰区西堤头村,周鹏程在给患有自闭症的学生进行音乐康复治疗。

  2016年天津市北辰区成立特殊需求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专门服务患有自闭症等有特殊障碍的孩子周鹏程又多了一个身份特需中心评估康复部负责人周鹏程给患有自闭症的学生进行康复训练。

  在这里除了要对每个孩子进行科学评估制定个性化康复方案外周鹏程还将音乐治疗引入学龄前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中周鹏程给患有自闭症的学生进行脑电波监测。

  周鹏程和患有自闭症的学生一起走进教学楼。

  锻炼他们的语言、社交、肢体协调性帮助他们慢慢达到进入普通学校学习的水平最终实现融合教育让我们对自闭症患者多一些关注多给予身边的人善意和爱这个世界就会更加美好.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