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并不是所有国家都过国际六一儿童节,你最喜欢哪种庆祝方式呢?

编辑:csm351
2021-06-02来源:163.com
  在日本,儿童节每年有3次庆祝活动!庆祝活动是根据性别划分的。在3月3日的女孩节,日本人用娃娃和水果装饰他们的房子。在5月5日的男孩节,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武士文化上。

  在11月15日,日本人还庆祝"shichi-go-san",翻译为"七五三",庆祝所有年龄和性别的儿童。为什么是这些数字?对日本人来说,这些数字被认为是神奇的,是孩子一生中最快乐的年龄。这个庆祝活动有近三个世纪的历史。

  日本人民也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庆祝儿童节或"儿童节"。各家各户都在家里放飞被称为"koinobori旗"的彩色鲤鱼风筝,因为鲤鱼在日本的民间传说中代表着决心和活力。他们在家里展示武士俑,象征着力量和勇敢。孩子们喜欢吃橡树叶的糯米饼(Kashiwa-mochi),并参加全国各地的活动,如传统的日本戏剧。东京还举办了"儿童奥运会",每年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儿童参赛。

  在墨西哥,儿童节,也被称为"El Dia del Niño",在4月30日举行。学校、公园和其他组织为墨西哥的儿童安排各种特别活动。学校里的课被大型聚会所取代,有各种食物、游戏和游乐设施。传统和常见的游戏,如"驴子夹尾巴",由孩子们来玩。
 
  飘扬的旗帜、皮纳塔、现场音乐和木偶表演是他们当地节日中的一些常见景象。在这一天,墨西哥儿童遵循一种共同的文化,一边唱着歌,一边将莫利尼洛(一种传统的墨西哥木制搅拌器)在手掌之间滚动,然后在早餐时享用巧克力饮料。

  在巴西,Dia das Crianças是在10月12日。童节与圣母玛利亚显灵节一起庆祝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在这一天,全国各地都会举行化妆舞会、音乐会和游行活动。

  每年1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泰国的全国儿童节。儿童被认为是国家最宝贵的资源,这个一年一度的庆祝活动有助于帮助儿童意识到他们对社会的重要性和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泰国儿童可以免费乘坐公共汽车,进入娱乐公园、动物园、政府办公室,如政府大楼,以及陆军、海军和空军基地。泰国皇家空军也允许儿童参观飞机。

  在土耳其,每年的4月23日是国家主权和儿童日。儿童在土耳其议会中占据席位,象征性地管理国家一天。他们选出一位总统,由他在电视上向全国发表讲话,在这一天的其余时间里,全国各地都会举行儿童节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儿童被邀请参加各种节日,并穿着他们的传统服装和舞蹈进行表演,以此来鼓励所有儿童的文化交流。

  在美国,儿童节不是一个正式的国家节日,数百家图书馆、文化中心和公共组织的大门破例开放,目的是激励儿童学习和获得知识。最初,设立这个节日是为了吸引父母对子女的宗教教育的关注。但其实很多美国人把万圣节当成儿童节来过。

  在澳大利亚,该国已作出决定,不把自己限制在这样一个庆祝活动的一天,专门用一整个星期的时间来过儿童节。菲律宾的居民把它带到了更大的规模,让儿童庆祝一整个月。

  在瑞典也有两个不同的日期分别庆祝女孩日和男孩日。8月7日,男孩有他们的庆祝活动,12月13日,轮到女孩了。男孩通常穿上龙虾的服装,因为这与勇气有关,并在公众面前表演。女孩没有化妆舞会,但是,在她们这一天,她们会变成小女神(这与该国的民间传说有关)并做善事。

  厄瓜多尔有向12岁以下儿童派发礼物的传统。但父母也可以在6月1日关爱下他们的大孩子。

  在智利,儿童节每年庆祝两次:在10月的第一个星期三和8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在新西兰,通过庆祝"毛利儿童",该国人民关注本土部落的问题。

  在印度尼西亚,节日活动在全国各地举行,有400多个功能齐全的专门帮助中心。该国启动了"值得信赖的儿童"计划,计划到2045年培养出"黄金"一代。

  新加坡的儿童将10月的第一个星期五(过去是10月1日)定为"儿童节"——通过各种特别为儿童准备的活动和事件来纪念和庆祝童年的快乐。

  西班牙人以热爱自由和大型公共活动而闻名,尤其是在公园里。庆祝活动通常在露天举行,对任何希望加入有趣的快闪活动或音乐会的人都是免费的。

  这么多国外的儿童节,你喜欢哪一个呢?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由本网主办,“奇美乐器”协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口琴、竖笛、口风琴、排箫、尤克里里等小乐器大师班免费学员名额开始申请!学习时间:10.1-7日 / 学习地点: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才艺大舞台(学校及机构集体报名联系微信:csm351)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