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音乐家的一天是怎么过的?看看“成功人士”的日常生活

编辑:csm351
2021-06-15来源:163.com

  大家每天都练习各大古典音乐家的作品,但是你知道这些音乐家们每一天都是怎么过的吗?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三位古典音乐家的时间作息表,看看“成功人士”日常生活。
  贝多芬
  贝多芬绝对是早睡早起的模范,保证8小时的睡眠。
  据说,贝多芬的早餐一般是煮一杯咖啡,为了追求数量的精准,他会每天早上一颗一颗地数60颗咖啡豆放到杯子里。这绝对是早起“强迫症”代表。
  喝完咖啡就是长达8小时的作曲时间。8个小时,别说是作曲了,就算是练琴都很难有人能弹这么久吧。
  饱餐一顿后散散步,在散步时,贝多芬会带着一根铅笔和一些乐谱,以便灵感迸发能及时记录。
  在晚餐时,贝多芬会配上一杯啤酒和一只烟斗。
  莫扎特
  相比保证8小时睡眠的“养生达人”,莫扎特的睡眠时间还是少了很多。
  莫扎特和贝多芬一样,同样是6点就起床了,但是光梳洗打扮就用了一个小时,看来音乐家莫扎特也十分注重自己的形象呐。
  在一天忙碌的生活将要结束时,还不忘了给自己留两个小时过二人世界的时间。
  凌晨一点,莫扎特还在作曲,打工人的“007”也不过如此。
  柴可夫斯基
  相比前两位音乐家,柴可夫斯基的生活就显得丰富多彩多了。
  看看书、看看报、作个曲、散散步,一天的一多半都过去了。
  到了晚上宴请客人吃饭,或自己享受晚餐,再看看书,夜间12点准时入眠。
  没想到吧,古典音乐家们的生活居然是这样的。我们虽然不是音乐家,但是要向音乐家学习如何自律的生活。
  规划好练琴时间,制定时间表。鲁迅先生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没有时间,我们就创造时间。例如,不睡懒觉早起一个小时练琴,或者利用在校时间写作业,挪出时间来练琴。
  制定好练琴时间表后,就要在每天练琴前定下今日的练琴任务。目标可以很小,可以是今天要弹下来哪几小节,可以是今天要弹出来渐强渐弱,还可以是今天要背下来哪一段。不管目标大小,每一天都有进步才能让每一天的练习都变得有意义。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由本网主办,“奇美乐器”协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口琴、竖笛、口风琴、排箫、尤克里里等小乐器大师班免费学员名额开始申请!学习时间:10.1-7日 / 学习地点: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才艺大舞台(学校及机构集体报名联系微信:csm351)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