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东盟文化艺术教育发展论坛在黔西南举行

编辑:csm351
2021-11-14来源:贵州日报

  11月12日,由中国、菲律宾、泰国、越南共同举办的“2021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之“中国-东盟文化艺术教育发展论坛”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举行。国内外专家、学者们相聚云端,论道“知行合一:共建文化艺术教育合作新愿景”,共谋文化艺术教育发展大计,展望文化艺术教育发展美好愿景。
  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们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专业特长,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各国文化艺术教育领域的优秀经验进行了分享。南京师范大学施咏教授,泰国玛哈沙拉堪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霍姆克里奇·卡林博士,贵州大学穆维平教授,菲律宾女子大学罗兰·安布罗西奥博士,马来西亚城市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授阿默尔·哈姆扎赫·詹坦博士,希腊斯泰里奥斯教授,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张超博士分别围绕主题作主旨演讲或主旨发言。
  据了解,作为本次论坛举办地的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是贵州省黔西南州唯一的本科高等院校。近年来,该校紧紧围绕“地方性、民族性、师范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以“突出应用、培育特色、提高质量”为原则,秉承开放办学理念,不断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2016年以来,该校连续成功承办了五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与东盟国家高校教育交流合作更加密切,国际化办学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教育立州树发展旗帜,国际交流促发展步伐。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黔西南州结合自身的历史文化、民族风情、自然风光等方面,大力发展文化创意、健康养生、户外运动等新兴业态,推进“旅游+”融合发展。为推动黔西南州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黔西南州委、州政府提出全面实施“教育立州”“文旅兴州”的重大战略部署。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作为黔西南州唯一的本科高等院校,在“教育立州”“文旅兴州”战略的引领下,实现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课题、省科学技术基金等国家级、省级重点项目等多项突破,为黔西南州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发展等方面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论坛上,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与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和韩国翰林大学分别进行了“云端”签约。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