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许江:艺术教育要树立“东方学”为思想核心的文化信念

编辑:csm351
2018-03-19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图片摄影 郎丰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认为,艺术教育最重要的,是要有很强的中国文化的主体精神,要树立“东方学”为思想核心的文化信念。通过美育教育培养一批人,通过这些人将凝结“东方美学”的文心发散出去,传播出去,感染他人。

  费孝通先生曾用“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作为处理不同文化关系的十六字“箴言”,意思是我们应先发现自身之美,而后发现、欣赏他人之美,再到相互欣赏,最终达到一致和融合,实现理想中的大同美。美育为我们发现彼此之美,共筑美好理想“牵线搭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