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17年度中国艺术发展研究报告》首发

编辑:csm351
2018-05-23来源:华夏经纬网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2017年度中国艺术发展研究报告》日前在京首发。
       “中国艺术发展研究报告”于2013年启动,是中国艺术研究院每年度重要的基础课题项目,《2017年度中国艺术发展研究报告》第一次集结出版。该报告是总结、分析和研判2017年度中国文化艺术领域总体发展状况的综合性研究报告,全书近50万字。报告含18个子报告,分为三大板块,涉及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音乐、戏曲、电影、美术、红学等多个领域和学科的研究以及专题研究。
       在日前举行的首发式上,《2017年度中国艺术发展研究报告》中的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音乐、舞蹈等子报告的主笔就各自部分的内容作了概要介绍。据悉,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呈现边缘化状态、流行音乐质量亟待提升、美术领域“既无高原又无高峰”等现象都在此次研究得出的结论之中体现,而文艺与政治的关系加强、顶层设计引领文艺发展方向、国际艺术交流促进文化互鉴等现象也成为研究得出的新亮点。
       与会专家就《2017年度中国艺术发展研究报告》的发布发表感言,肯定了其对当前文化智库建设的积极作用,并提出了中肯建议。冯双白说,报告呈现出几个特点,包括众说纷纭时代和战略高度的对比、思潮涌起的时代和学术定力的对比、碎片化时代和坚实数据的对比以及浮躁心态和反省精神的对比等。
       “专家论坛”是“中国艺术发展研究报告”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标是集合更多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在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研究问题和对策,以期提炼出更为凝练、精准和务实的智库性成果,为国家文化艺术事业的高层决策和高端文化智库建设提供咨询和服务。(杨泠旋)
责任编辑:虞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