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没有音乐的教育不完整”

编辑:csm351
2018-06-08来源:北京晨报

大学生音乐节形象大使戴玉强现场演唱《两地曲》。

  2018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开幕 形象大使戴玉强表示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前天,2018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举行了开幕式,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等数十所高校的师生们用丰富多彩的表演为本届音乐节拉开帷幕。对此,著名歌唱家、本届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形象大使戴玉强表示,音乐节很有意义,学习音乐对大学生的一生都有意义,而没有音乐的教育则是不完整的。
  当天的开幕演出分为:序幕《同心》、上篇《传承》、中篇《创新》、下篇《圆梦》、尾声几个篇章,共带来十余个精彩节目,包含合唱、民乐合奏、管弦乐合奏、京剧歌曲、音乐剧、打击乐互动等多种形式。演出最后,全体演员共同唱起北京大学生音乐节主题歌《追梦的你我》,展示出首都高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与艺术水准。本届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形象大使、著名歌唱家戴玉强也在开幕式上致辞并现场演唱了《两地曲》,赢得了在场大学生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并应邀返场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
  在演员休息室,戴玉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形象大使这个身份对我是荣誉也是责任,我们共同努力来培养气质高雅、情趣高尚、文化底蕴丰富的综合性人才,为社会、为国家、为公众作出贡献。”戴玉强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们都是从年轻时代走过来的,现在又是老师的身份,知道艺术对于年轻人的作用,能够让他们多么高兴。现在网络电视娱乐化的东西比较多,让人接受起来比较容易,但难免流于肤浅,无论中国传统民族音乐还是西方音乐,都有深厚的文化积淀,我还是希望广大的学生能够更多了解。音乐文化艺术是人们用来感知这个世界的,大学生们应该在感性理性中平衡地获取知识。学习音乐对大学生们的一生都有意义,没有音乐的教育是不完整的。艺术院校的教育是培养艺术家的,而音乐教育是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欣赏艺术的教育,某些层面上,我们对这点认知还不够,大学生音乐节正是在这方面进行努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