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关于艺术培训法人登记

编辑:csm351
2018-08-15来源:重庆市政府网

办理结果:尊敬的周老师:
  您好!您在市工商局公开信箱提交的渝工商信箱〔2018〕3105号邮件已收悉。收到您的邮件后,我局迅速调查了解情况,现将有关情况书面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来信获知办理艺术培训类相关事宜。
  二、处理情况。
  2017年9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第一章第二条:“ 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面向社会举办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的活动,适用本法。本法未作规定的,依照教育法和其他有关教育法律执行。”及第二章第十二条:“ 举办实施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学校,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的权限审批;举办实施以职业技能为主的职业资格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的民办学校,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的权限审批,并抄送同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中对培训类权限审批的行政主体做出明确的说明。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应该依据2017年9月1日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从新对培训类事项设置相关行政经营许可权限,并抄送到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工商行政登记部门依据主管教育部门设置的教育审批事项,依法进行注册登记。现阶段,在未明确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教育审批事项之前,工商行政部门按前置类事项对教育培训进行注册登记。据悉主管教育部门就审批事项面正在征求社会公众建议,具体时间以主管教育部门发布为准。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工商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欢迎您随时来信,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特此回复!
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南岸区分局
2018年08月07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