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经典传唱》音乐会在京落幕 用歌声向经典致敬

编辑:csm351
2018-08-16来源:网易娱乐

  网易娱乐8月15日报道8月13日晚,由向经典致敬全国声乐展演组委会举办的“经典传唱”专场音乐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此次音乐会是在“经典传唱”第一期声乐研修班的基础上,声乐导师携手来自全国各地二十多位优秀文艺工作者、爱好者为北京的市民群众送来的一场“致敬经典 回味经典”的文艺盛宴。
  当晚,来自火箭军文工团的著名歌唱家陈永峰,以一首《儿女的好榜样》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接着又演唱了一首《爸爸妈妈》,动情的演唱,令现场的观众拍手称赞,高潮不断。音乐会现场,经典曲目一首接着一首,解亚娇《美丽家园》、蒋如旺《小白杨》、贾媛媛《梅兰芳》、张东华《山楂树》、吴鸿鸣《天路》、张卉廷《木兰从军》、李素珍《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李毅《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殷亮《儿行千里》、刘家文《父亲我记住了》,歌手动情演唱,为自己赢得满场喝彩。此外还有一首首经典的影视插曲,李光伟、周红霞夫妻档带来的《绒花》、卢海璇《敢问路在何方》、兰胜利《西口情》、吕全安《我们这一辈》等,以及肖建军《挑担茶叶上北京》、田小琴《春天的芭蕾》、江后芝《乡愁》、刘林平《四海一家亲》、汪家勇《我爱你中国》,各个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


  此外,音乐会现场有一位今年67岁依然活跃在文艺工作最前线的罗云霞老人,由她老伴儿作词,自己谱曲的原创作品《走千走万》,由她亲自登上舞台为音乐会献唱,歌曲唱出了家乡的美好生活,也展现出了当代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面貌。此外,还有专程从美国远道而来的许世瑛,因为对音乐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带着她唱了几十年的《情深谊长》也登上了音乐会的舞台。音乐会最后在集体演员演唱的《举杯吧,朋友》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这场由向经典致敬组委会举办的声乐研修班从8月11日到14日,共为期四天,请到了著名声乐教育家,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孟玲、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邓玉华、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霜、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王莉、火箭军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刘建国、战友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康曦、著名声乐教育家巩素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金钟奖”金奖获得者陈永峰等担纲声乐导师,名师阵容是空前宏大,导师也都有真知灼见,在课堂上尽心传授每一位学员,这些学员都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很多都追随导师脚步慕名而来。而这场音乐会正是对学员们一个很好的展示自己的舞台,更为众多的声乐爱好者带来了福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