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18生态艺术教育 创新素养教育融合与发展论坛在银川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1-29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24日,《生态艺术教育创新素养教育的融合与发展论坛》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本次活动由中艺未来(北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与银川市金凤区伟才国际幼儿园共同主办。来自银川各地市近100位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过程中伟才幼儿园现场展示了生态式综合艺术教学成果,获得了来自北京幼教专家们的高度认可。


近100位幼儿园园长参加学习与交流

  2018年,教育部下发了同意宁夏建设“互联网+教育”示范省的公函,自治区教育厅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推进幼儿园创新素养教育指导意见》的通知,这次论坛举办的契机和研讨的内容与当前的教育形势高度契合,旨在助力宁夏的幼儿素质教育。
  2018年进入了全民艺术的时代,国家对艺术教育的重视上升到了新的高度,“互联网”、“教育”、“创新”、“素养”,这些信息向我们传递着时代的要求。北京作为全国首善之区,拥有着一批办学条件优良、文化积淀深厚的名园,同时集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五大艺术类顶尖高校资源,艺术空中课堂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学术支持和实践基地优势资源。CCTV微视作为中央电视台第一大移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强势助力CCTV微视·艺术空中课堂在宁夏自治区的落地生根,为教育均衡发展和全民艺术普及发挥国家级媒体的重要作用。
  大量资料表明,当前我国的学前艺术教育存在两种情况,一是艺术教育分科进行,各艺术科目各自有独立的大纲和进度,教学中并不考虑科目之间的内在联系。二是艺术教育技能化、专业化,对艺术教育培养幼儿健全人格、丰富情感、想象创造,如何与非艺术领域(健康、社会、语言、科学)相互沟通和融合方面,缺乏系统研究和实践如何贯彻落实《纲要》中艺术领域所体现的基本精神,发挥学前艺术教育的整体优化效应,中艺未来向传统的幼儿艺术技能教育提出了挑战,淡化了学科体系,反对学科知识技能简单的机械传递。为此,中艺未来从“艺术教育对开发幼儿潜能、对幼儿人格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幼儿教育工作者迫切需要一套既能满足幼儿全面发展需要又符合当前人才需求标准的艺术教育体系”两方面思考,确立了“中国人文主题统领下的生态式单元综合艺术教育活动模式”,将幼儿艺术教育还原到一种完整的艺术情景和文化氛围之中,使教师和幼儿的教与学,家庭中的学与练,更有趣、更容易、更自然。本模式以音乐、舞蹈、美术、语言、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为手段,通过对教育目标的整合、教育内容的丰富、教学方式的多样,真正实现了人文内容和艺术知识、技能的沟通,颠覆了传统艺术教育中情感与技能、人文素养与艺术能力分割的现象。


中艺未来品牌总监徐海东讲话

  中艺未来(北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徐海东介绍说:“艺术创新素养教育是推动幼儿园整体素养教育的最佳切入点。本次论坛旨在为宁夏的幼儿艺术教育提供最新的教育咨询,先进的教育理念,新颖的教育模式,更全面的教育服务,让更多的孩子从中受益。”
  幼教资深专家胡俊英在讲座中提到:“艺术是幼儿园教育体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没有艺术教育的幼儿园不能称其为幼儿园,只教授艺术技巧的幼儿园不是合格的幼儿园。我们的幼儿教师队伍中,绝大多数人都具备一定的艺术技能技巧,但对于艺术作品内涵的理解及创作的历史文化背景却知之甚少,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这些会影响教师对幼儿的正确引导,阻碍着幼儿综合艺术素养水平的发展与提高”。
  在当前幼教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是否能够为孩子提供具有科学性、系统性、专业性、权威性的综合艺术教育成为了对幼儿园最大的挑战,也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
  “CCTV微视•艺术空中课堂不仅带领孩子们从音乐、舞蹈、美术、语言、表演全方位的感受和探索艺术的世界,还能在艺术之旅中学习到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家园共育的理念和有效的实施方法,让家长真正的参与到了孩子的教育中,解决了困扰幼儿园多年的大问题,这也是当前整个教育领域的大问题。”金凤区伟才国际幼儿园的陈忠明园长对此深有感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