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第二届台湾戏曲艺术节将呈现传统与现代戏曲群像

编辑:csm351
2019-01-21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台湾戏曲艺术节将于3月28日至6月2日在台北举办。据艺术节主办方9日介绍,此次展演将包括歌仔戏、京剧、客家戏、传统布袋戏等10余剧种,致力于呈现台湾传统及现代戏曲群像。
  9日的记者会上,台湾传统艺术中心主任陈济民表示,希望邀请各地一流的传统戏曲剧团及跨界团队,唤起观众对台湾本地戏曲的热情,拓展戏曲观剧族群,再创“全民观剧”的黄金时代。
  本届艺术节旗舰节目《当迷雾渐散》由一心戏剧团制作,融合歌仔戏、京剧、音乐剧等不同表演形式,以魔幻写实、戏中戏等手法,演绎雾峰林家、闽南语电影、戏曲在历史上的电光交会。
  此外,当代传奇剧场将演出《英雄武松》,由知名演员吴兴国领军,并与作家张大春合作,邀请观众在观赏武松的一身武艺之余,共同面对人性诡谲;台湾京剧新秀朱柏澄、黄若琳、杨瑞宇也将参与演出。
  国光剧团将带来《费特儿》,该演出是与新加坡湘灵音乐社合作,结合京剧、南管及现代舞,取材希腊神话和法国剧作家创作的形象,表现女性在爱情与精神上的自我探索。
  记者会现场,88岁高龄的台湾布袋戏大师陈锡煌带来家传戏码《年羹尧传奇》表演片段。陈锡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身体状况允许,艺术节的三场演出他都会亲自上阵。
  据悉,本届台湾戏曲艺术节将由近20个艺术团体呈现15部剧目的演出,除台湾团体外,四川省川剧院、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也将参演,带来《白蛇传》《霸王别姬》等传统剧目。(记者 张晓曦 刘舒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