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这就是原创》音乐课堂开课!乡村小学师生唱响 “希望之歌”

编辑:csm351
2019-05-14来源:北青网

  “此时此刻希望之歌/和你轻轻唱和/拥有天真眼眸清澈/坚持是不变选择……”5月12日,乡村教育公益歌曲《希望之歌》在优酷正式上线,歌曲由优酷音乐综艺《这就是原创》20强选手诺尔曼,携手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校长计划“获奖校长所在的浙江缙云新建小学师生共同创作。
  今年4月,曾经风靡全国的歌曲《吉祥三宝》中爸爸布仁巴雅尔和妈妈乌日娜之女、原创音乐人诺尔曼来到新建小学,为新建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课。借此机会,诺尔曼和学校老师施芝敏共同创作了一首乡村教育《希望之歌》,众多学生参与了MV拍摄,陶王政、陈天佳等4名学生与诺尔曼一起参与了歌曲录制。
  新建小学校长刘勇武是首届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校长计划”获奖校长,一直致力于学校管理及小学德育研究实践,新建小学也一直践行“生活德育”素质教育模式,因而学生在学习文化课之余,都有发展特长爱好的机会,个个多才多艺。
  在歌曲创作过程中,诺尔曼与刘勇武一起畅谈了各自对乡村教育的理解。在聆听了刘勇武的介绍和他对教育的理想与追求后,诺尔曼表示,此次是她时隔十余年再次重返小学校园,新建小学在校园环境、学生素质等方面带给了她不少惊喜。“特别是在教唱歌过程中,孩子们自信活泼的表现、发自内心的感动,带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与鼓励。”诺尔曼说。
  马云公益基金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通过四年多的探索,已经形成了乡村教育人才激励、培养与校园环境提升的乡村教育计划发展策略框架与品牌项目,形成了乡村教育计划的支持体系。2018年,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少年宫”在“乡村校长计划”获奖校长所在学校落地实施。目前已经建成了14间实体空间,目的是以科技开阔乡村儿童视野,以满足乡村儿童课外需求为主,帮助乡村儿童“看世界、见未来、遇自己”。
  《这就是原创》是优酷“这就是”系列在2019年推出的首档综艺,由优酷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灿星制作联合出品,独立音乐人陈粒、金曲歌王萧敬腾、先锋音乐唱作人王嘉尔加盟,节目吸引了包括金曲奖获得者玛斯卡、人气超女刘力扬、西楼、邓见超、孟慧圆等一批优秀的原创音乐人。
  随着优酷及阿里大文娱融入阿里巴巴生态愈加紧密,作为网络视频行业最重要的内容平台之一,优酷的优质剧综内容及大文娱的文娱生态越来越多地成为阿里巴巴践行公益的助推力。
  今年,优酷联合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淘乡甜共同发起明星脱贫公益计划,阿里巴巴公益、中国扶贫基金会、聚划算、农村淘宝共同打造。该计划通过公益节目带动明星深入基地和产区推介农产品,优酷跟踪录制公益节目《益起追光吧》,帮助贫困县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
  偶像组合ONER以及优酷独播剧集《东宫》主演陈星旭、彭小苒先后都曾参与到《益起追光吧》的录制中来,为秭归、砀山等贫困县推广特色农产品。接下来优酷还将陆续带更多旗下剧综主演参与到《益起追光吧》节目的拍摄中,助力贫困县域推广农产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