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毕业季:弦歌不落幕 青春不散场(湖大合唱音乐会部分曲目导赏)

编辑:csm351
2019-06-15
  “麓山巍巍,湘水泱泱。宏开学府,济济沧沧。”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年轻的湖南大学合唱团也即将迎来第一个十年。从流传数十载的经典旋律,到唱响新时代的流行歌曲,湖南大学合唱团的学子们用音乐献礼祖国,赞美青春。
  祝福祖国篇
  沁园春·长沙…………………毛泽东词 殷景阳、唐永强曲
  1925年,毛泽东气势恢宏地写下“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名句,并以“长沙”命名;2019年,新中国迎来70华诞,岳麓山下,橘子洲头,依然有无数风华正茂的同学少年,刻苦以扬志,求学以报国。
  我和我的祖国…………………张黎词 秦咏诚曲 秋里编合唱
  春节的橘子洲快闪还记忆犹新,转眼长沙已经是炎热的初夏。改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爱国的情怀。这片自古以来便诠释着家国情怀的土地,这片近代以来一直与国家命运同步脉动的红色热土,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我与我的祖国”的赞歌。
  怀念战友…………………赵新水词 雷振邦曲 雷振邦编合唱
  怀念战友是经典电影《冰山上的来客》中的插曲,电影以战士阿米尔的爱情悬念开篇,讲述了边疆战士和杨排长与特务斗智斗勇的故事。为创作电影音乐,雷振邦亲自到新疆体验生活。在风雪交加中想到战士冻死在哨所上,手里还紧握着步枪的悲壮情景,雷振邦怀着热泪写下了《怀念战友》。
  美好青春篇
  《美好的远方》……………………尤·恩京词 叶·克雷拉托夫曲 陈沛湘译配
《美好的远方》是前苏联电视剧《来自未来的客人》的主题曲。《来自未来的客人》改编自小说《一百年以后》,讲述了主人公乘坐时光机穿越到未来的故事。虽然这部电视剧已经随着时间渐渐为人们忘记,但它的主题曲《美好的远方》却因旋律优美流传至今,成为了合唱团演出的经典曲目。
  《大鱼》…………………………尹约 词 钱雷曲 温雨川合唱编配
  “看海天一色,听风起雨落。执子手,吹散苍茫茫烟波。”电影《大鱼海棠》讲述了掌管海棠花生长的少女椿为报恩而努力复活人类男孩鲲,在本是天神的湫帮助下与彼此纠缠的命运斗争的故事。推广曲《大鱼》旋律悠扬婉转,原唱者周深空灵干净的声线与意境渺远的中国风歌词遥相辉映,似一位隐者娓娓道来多年的心事。
  悠扬古风篇
  三十辐…………………………………老子《道德经》 崔巍曲
  三十辐共一毂,当其无,有车之用。埏植以为器,当其无,有器之用。凿户牖以为室,当其无,有室之用。故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车轮之所以能转,是因为轮心是空的;陶罐之所以能容,是因为中心是空的;房屋之所以能住,是因为窗户是空的。早在春秋时期,老子就在《道德经》里讲述了有无相生的辩证道理。
  归园田居…………………………………陶渊明词 徐坚强曲
  “在南山下种豆,却是杂草盛豆苗稀。清晨起下田除草,月光里扛锄回去。狭窄的小路上草木丛生,傍晚时有露水沾湿我衣。身上衣沾湿了并不可惜,只愿我不违背归隐心意。”东晋田园诗人陶渊明用天然去雕饰的笔法,洗练地写出了他归隐山林有无奈也有收获的“日常”。
  新·清平乐·村居………………………辛弃疾词 潘行紫旻曲
  比起潘行紫旻,这首歌的作者还有一个更为网友熟知的名字—圭多达莱佐。这位个人简介里写着“三角铁十级”的答主多年活跃在知乎古典音乐分区,拥有超过20万次的点赞。而作为青年作曲家,潘行紫旻创作的许多合唱作品都是高校合唱团的保留曲目,《新·清平乐》也是其中之一。《新·清平乐》中,陈阳以现代的笔法续写了原词,既有“小儿卧剥莲蓬”的童趣,又有“新择青莲子,再舀清溪水”的夏日闲趣。
演出内容:
长沙音乐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
“我和我的祖国”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成立10周年音乐会
演出地点:
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
演出时间:
2019年6月16日 周日 19:30
演出票价:
120(VIP)/80/50/20(特惠票)元
本场演出一米以下儿童(含婴幼儿)谢绝入场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长沙音乐厅在哪里?
乘车路线
路线一:乘520路、804路至滨江文化园站。
路线二:乘2路、357路、111路至北辰时代广场站。路线三:乘11路、106路至二馆一厅站。
路线四:乘地铁1号线至北辰三角洲站(1号出口)。
小贴士:地铁1号出口出站后 请沿晴岚路往北 途径2个红路灯后 即到滨江文化园大门口,长沙音乐厅即在滨江文化园内。
特惠票购票细则
长沙音乐厅特惠票:为每场演出最低票价(数量有限,售完即止);观众需持有效证件(老年证、军官证、学生证、教师证、残疾人证等)至景观塔售票中心,以最低票价购买长沙音乐厅特惠票,每人限购1张,不得转让/售卖,观演时需出示本人有效证件 人证合一方可入场。特惠票不得代购、不提供在线购票、不提供电话购票及预订服务,不与其他任何优惠同享。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童年艺术之旅”套卡
长沙音乐厅&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首次联合推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