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湖北教师参与国际音乐教育论坛,并登台宣讲,独特视角引学者关注

编辑:csm351
2019-07-21来源:楚天都市报
  7月15日至18日,“第十二届亚太音乐教育研究论坛”在澳门理工学院隆重举行,来自以亚太地区为主的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音乐教育学者参会,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副教授周卉的全英文主题论文宣讲引发关注。
  在名为《基于“体态律动”教学法培养幼师学生节奏感的策略研究》的宣讲中,周卉以学前教育学生音乐教育为研究基点,提出“节奏感”培养是幼师学生补偿性音乐教育重要契入点,“体态律动”教学法是实现这一目标最有效的教学手段。周卉通过例举教学实践案例,对具体实施策略进行了演示与阐述,从理论高度与实践层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引发了在场学者的热烈讨论。
  当今国内外教育论坛上,讨论及研究聚焦较多的是高等音乐教育、基础音乐教育或儿童音乐教育,极少从学前幼师学生这个特殊群体的音乐能力成长层面展开研究。周卉副教授的本次研讨宣讲因其视角的特殊性、教学策略的可实施性、教育理念的专业性引起专家学者的关注与肯定。
  周卉同与会专家交流

  据了解,亚太音乐教育研究论坛由国际音乐教育学会研究委员会倡议,于1977年成立,每两年举办一次,为音乐教育研究人员和学者提供讨论平台,促进亚太地区音乐教育学者之间的学术和经验交流,为音乐教育者提供建立网络与合作机会,提升音乐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水平。本届论坛以“新时代的音乐教育发展”为主题,是该论坛开办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
  与会音乐教育者合影
 
  本届论坛设有口述论文、海报展示、小组讨论/专题讨论、演示研讨/工作坊、研究生论坛等五类活动,从2019年元月启动征稿,经过专家评审小组对投稿的内容及学术价值严格评判,决定入围投稿者的展示类别与类型。其中,对口述论文的学术要求是最高的。经过层层筛选,湖北幼专音乐系副教授周卉成功获得口述论文资格。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