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两岸青年线上办音乐节激荡“海峡回声”

编辑:csm351
2020-06-18来源:中新网

  一场躁动了3个小时的线上音乐节,两岸乐迷享受了一个跨越海峡的摇滚之夜。担纲直播间主持的台湾歌手黄雅各感觉自己被这种新的表演形式“拨动了心弦”。
  16日晚间,由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唯美客文创聚落主办的“海峡回声”线上音乐节,吸引了海峡两岸乐迷超过16万人次点赞。
  当天共有6支两岸乐队参演,包括台湾黑色收音机派对、五人乐团铁击乐队和雾虹乐队,大陆海边街乐队、Rolling Zoos和The尺口MP等乐队。台湾的黄雅各和福州音乐人阳阳担任直播间主持人。
  “海峡回声”线上音乐节是首次举办,跨越两岸、联动线上线下同时开演。当晚演出分别于福州MAKERLIVE展演空间及台湾各乐队排练室设立线下演出空间,通过直播技术分别实时推送向大陆和台湾的两大直播平台,在流媒体平台You Tube同步直播。
 
  黄雅各告诉记者,这虽然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之举,却触达了两岸群体广泛的乐迷,大陆乐迷体验到了台湾原创音乐的独特魅力,大陆的这几支新生代乐队也“直达”台湾。
  记者在直播数据中注意到,开播伊始即有8万多名两岸乐迷涌入直播间,嗨爆3个小时之后,累计点赞量超过了16万以上。
  黄雅各说,台湾几支乐队都处于试水大陆市场阶段,有的已经在网易云等大陆音乐平台刊载作品,小有名气。“这次演出火爆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两岸乐队的创作基于青年视角,引发同处一个时代的两岸年轻人的共鸣。”
  主办方、唯美客负责人表示,“海峡回声”项目将继续为两岸音乐人提供各项扶持计划,助力台湾音乐人在大陆扎根并发展壮大。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