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中考作文以“合唱”为题,谁还敢说学音乐没用?!

编辑:csm351
2020-07-19来源:qq.com
  高考刚刚结束,中考接踵而来。昨天,在陕西省2020年的语文考试中,作文题目“合唱”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很多参加过合唱团的孩子表示,看到题目就会先松口气,也许从他们落笔的那一刻,就已经领先了。
  音乐学科真的可以扬眉吐气了
  前段时间,高考数学的试卷上出现了一道乐理题,整个音乐圈都沸腾了。
  没想到,间隔几天时间,中考的作文题又出现了与音乐相关的题目!
  近年来音乐学科越来越受重视,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音乐课不会再被其他科目占用,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中受益。
  这次的作文题目也再次证实了,音乐教育或者说是艺术教育正逐渐开始被大家所重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艺术教育,也会让自己的孩子多接受艺术的熏陶;
  合唱中没有“我”,只有“我们”
  音乐中少不了强弱对比,有的地方需要高声部的爆发力,有的地方需要低声部浑厚有力的支撑。在一个庞大的合唱队中,每个人的声音都不一样,声线有高有低。这个时候,每个人都需要更好的控制好自己的声音,整个团体才能变得更加和谐。
  因此身在合唱团的孩子从小就会懂得如何利用自身的优势,配合团队,将歌曲的效果表现到最好。如若只是一味地想要自己出风头,那么整体效果就会受到影响;
  合唱团的孩子
  从小就明白了团体到底有多重要
  合唱中最重要的就是团队协作。一个真正优秀的团队,合作起来必定是1+1>2。而孩子在合唱团这样的集体中,团体意识能得到非常好的锻炼。
  可以说,其实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一个庞大的合唱团中,要学会去平衡生活中每个声部的关系。因此,有清晰的集体意识,对孩子未来的发展尤为重要;
  合唱团的孩子,情感会更加细腻
  合唱就是一群人在一起,用不同的声音不同的音调演唱同一首歌曲,用更加直接,更有冲击力的形式将歌曲表现出来,从而激发人们的共鸣,去体验歌曲中蕴含的感情。
  而在合唱的过程中,孩子们在相互配合间体会音乐,享受音乐,从而享受学习和生活,情感变得更加细腻,更加善于沟通和聆听;
  合唱团的孩子们,最懂得珍惜
  与一群有着同样爱好的人、聚在一起做喜欢的事情。只有一起吃过苦,一起排练的人,才能一同站在耀眼的舞台上演出,这是人生中不可复制的经历。
  而这群孩子们会将这份心情带到生活中,他们人生的回忆要比其他人丰富的多,会记住自己去到的每个地方,遇到的每个人。
  在学习音乐的道路上偶尔迷失方向的孩子,请一定要坚持,音乐是陪伴你一生的伙伴,也将带给你人生中最大的财富。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