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艺术名家对话思政课老师 北京八所艺术类院校深度参与

编辑:csm351
2020-08-03来源:环京津网

  近日,由市委教育工委主办、8所在京艺术类院校和北京高校思政课高精尖创新中心承办的“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艺术名家与思政课教师面对面”活动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
  在现场,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濮存昕、冯远征,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宋飞等5位艺术名家与北京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熊晓琳进行了“跨界”交流。着名美术家范迪安结合美术作品创作中的爱国主义和时代精神,深刻阐释了如何实现以美育人与立德树人的有机统一。着名作曲家王黎光讲述了自己创作网络点击量破亿的抗疫歌曲《天使告诉我》的心得体会,深刻阐释了艺术家的初心使命,号召艺术院校青年学生肩负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光荣使命。
  此外,着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结合自己丰厚的人生阅历和创作经历,分享了戏剧表演中的家国情怀。着名表演艺术家冯远征回忆了自己求学时上思政课的难忘经历,结合对话剧《司马迁》的深刻反思,阐释了加强艺术院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
  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教师张艳红表示:“此次活动真正实现了思政课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对于我们专业课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很有帮助。”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