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上音余丹红教授当选国际音乐教育协会(ISME)新一届理事

编辑:csm351
2020-08-10来源:音乐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中国大陆唯一理事候选人
  并成功当选
  2020年8月6日,国际音乐教育协会第34届大会于芬兰赫尔辛基时间下午4点(北京时间21点)召开网络会议,主席苏珊·奥尼尔(Susan O’Neill)宣布协会新一届理事会选举结果,上海音乐学院余丹红教授成功入选2020-2022新一届理事。
 
  8月7日深夜,余丹红教授通过网络参加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本届主席是肯尼亚人,所以我们是根据内罗毕时间开会。”身兼多职,多频率、多时差切换的工作方式对余教授来说已经习以为常,她表示,自己经常“一心好几用”,同时做事使她倍感舒畅,觉得时间被双重利用了。
  作为中国大陆唯一的理事候选人,余丹红教授有着良好的学术基础、音乐教育从业经验与国际化背景。
  ISME理事会的选举活动颇具挑战性,在长达近两个月的投票后,余丹红教授从17:12的差额选举中成功胜出,成为新任八名理事中的一员(另有四位前届理事留任)。
  “2006年,我第一次参加在马来西亚举行的国际音乐教育大会,那种高强度的、汹涌而至的学术资讯使我倍感振奋。2009年担任ISME亚太地区音乐教育大会的执行主席、2010年ISME大会专业音乐家教育分会的执行主席、以及2019年亚太音乐教育大会的主题发言人。成为新一届ISME理事会成员之后,我会在ISME广阔的国际平台上,为音乐教育学科的学术交流、中国音乐教育的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
  —— 余丹红
 
  国际音乐教育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Music Education)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音乐理事会的附属机构,是一深具行业影响力的国际化音乐教育组织。 1953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上,国际音乐教育协会宣告成立。 它是全世界音乐教育者的联合体,目前,全球共有70多个国家及地区参加该协会的活动。
  国际音乐教育学会的基本宗旨是:
  1. 建立和保持一个相互尊重和相互支持的音乐教育者的世界性组织;
  2. 通过尽可能与个体、国家和国际组织共享音乐教育的知识、经验和专门的技术来鼓励国际上不同文化之间的理解与合作;
  3. 通过全世界所有民族地区的音乐来丰富、鼓励和促进音乐教育和教育。
  相信通过中国音乐教育专家深度参与该组织的活动,会给中国音乐教育领域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同时,也将有更为通畅的渠道向世界展示中国高速发展中的音乐教育新面貌。
  余丹红,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教授,博导。1999年获上音音乐学系博士学位并留校,曾任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2002-2018),2018年起任上海音乐学院图书馆馆长。
  曾任亚太地区音乐教育协会理事(Board Members of APSMER, 2009、2013年)、并任2009亚太地区音乐教育大会执行主席,2010年国际音乐教育协会专业音乐家教育大会执行主席。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国际音乐教育协会(ISME)会员、美国音乐教育者协会(NAfME)海外会员、美国教育研究学会(AERA)会员、捷克共和国音乐教育协会荣誉会员;国家音乐类核心期刊《音乐艺术》编委、《中国音乐教育年鉴》主编,期刊《中国音乐教育》编委。上海市“立德树人”重点人文学科基地“音乐教育教学研究基地”主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峰高原项目”“音乐教育学”研究团队首席教授,国家双一流建设“音乐教育学”创新团队首席教授。国家教育部评审通过全国课标版高中《音乐》教材主编。
  2000年于德国奥尔夫基金会、奥地利奥尔夫学院(Orff Institute)学习;2008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音乐学院Music School of Illinois University(Champaign-Urbana, Illinois)访问学者;2010年德国弗莱堡教育大学(Freiburg Pedagogic Hochschule)访问学者。
  为能在未来国际音乐教育平台,听到更多来自中国的声音而喝彩!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