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民权:“送教下乡”培训乡村音乐教师

编辑:csm351
2020-08-24来源:商丘网
  “我会演奏《小星星》了!”8月15日,在民权县老颜集乡渔王庄小学陶笛演奏教学课堂上,听完帮扶老师金磊讲授演奏方法后,8岁学生张净心的演奏赢得大家的一片掌声,她拉着妈妈的手高兴地说。
  “通过参加‘音为爱·心乡连’基层音乐教师公益培训,帮助我们农村教师增强了教学理念,提升了我们的教学能力,给我们带来了切实可行的经验,为以后在音乐教学中,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音乐的魅力打下了基础。”老颜集乡第一初级中学音乐教师杜静感触颇深。
  “帮扶队员不顾天气炎热,给我乡音乐教师和学生们授课,同时给学生们捐赠了音乐器材,表演了诵读、快板、舞蹈等节目,大家都很感动。”该乡中心校校长贾世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民权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吕兆伟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基层音乐教师专业技能,在深圳市慈缘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由该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音为爱·心乡连”教育扶贫爱心助学公益团队具体实施的“民权县2020年暑期专职音乐教师技能专项培训班”,自8月10日起,在县直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这次来到老颜集乡渔王庄小学,意在培训期间结合该县农村学校音乐教学现状,深入乡村做好帮扶活动。他们将继续通过今年的“送教下乡”培训工作,结合本次活动,在做好长期培训的基础上,派驻公益团队志愿者深入帮扶学校开展送课下乡、持续支教等活动,更大程度上巩固“双基地”结对帮扶成果,助力该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点亮学生艺术梦想,奏响精准扶贫乐章,是我们这个教育扶贫公益团队的宗旨。我们的成员以九大音乐学院师生为基础,联合各高校、社会文艺团体的青年教学骨干,定期在贫困地区开展基层音乐教师培训,通过对贫困地区音乐教师的培训,提高音乐教师的教学水平,从而实现学校艺术教育的普及,让学生也能拥有相对平等的接受艺术教育的机会,并培养有艺术天赋或有艺术梦想的少年儿童成才。”提起这次“教育扶贫”活动,慈缘慈善基金会“音为爱·心乡连”公益团队负责人毕姗姗说。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