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首个音乐文化扶贫项目落子彭州致和小学 让高雅音乐走进大众生活

编辑:csm351
2020-09-01来源:四川新闻网
  8月28日,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交响乐艺术委员会四川省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主席,着名钢琴家、作曲家魏东明先生、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交响乐艺术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单簧管、萨克斯演奏家、刘建民先生,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彭州市、眉州市彭山区、绵阳市安州区教育主管部门及小学校长、音乐教师、四川音乐学院部分教师等40余人出席发布会。四川省管乐联合会会长、四川音乐学院资深教授向振龙先生发来贺信。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交响乐艺术委员会 支持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合影)
  新闻发布会由四川音乐学院管弦系副教授张文坤主持。
  刘建民会长在致辞中谈到,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交响乐委员会成立初衷,就是要面向大众,面向最基层的音乐教育工作者、面向家长和孩子,开展音乐教育普及,推广交响乐、民族管弦乐、室内乐、轻音乐、合唱等音乐艺术。交响乐委员会的宗旨,就是要开展全民普及音乐教育,开启一场音乐扫盲运动,力争实现从小学三年级开始让每个孩子学习一门乐器的目标。接下来,委员会将面向全社会开展各种普及音乐课程、展演、考级和全方位的服务,并深入基层开展音乐扶贫工作。
  张文坤副教授在发言中谈到,“让孩子都学习音乐一直都是我的梦想”。四川作为脱贫攻坚战中的一个重点省份,文化脱贫也是重要的一环。作为交响乐委员会四川地区负责人,他首先关注到的是四川一些较为贫困地区孩子们的音乐课。为推动音乐教育扶贫工作,彭州致和小学被列为首批音乐教育扶贫帮扶试点对象。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他将率领团队尽快投入到委员会的音乐教育扫盲扶贫项目的教学中去。此外,在四川以及中西部地区举办艺术节与展演活动,组建非职业乐团,组织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音乐教师师资培训、对口扶贫帮助等一系列工作的发展规划,力求成为音乐普及音乐扶贫教育扫盲工作这项伟大的工程的一枚坚实的螺丝钉。
  随后,彭州致和小学校长 王朝勋发言,对交响乐委员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音乐扶贫计划进校园活动点赞。他谈及音乐普及教育对少年儿童成长、对提高中国国民的整体文化素养,乃至国家实施的美育教育计划,都具有非凡的意义。感谢交响乐委员会对四川给予的关注,对经济相对落后地区的孩子们给予的关爱和呵护。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教育处李昊副处长代表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社区治理和社事局祝贺发布会的成功召开。他表示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交响乐艺术委员会承担着音乐普及与传播的重要使命,并且已经启动了音乐教育精准扶贫行动,这是一件功在当下、利在广大儿童的美育福利。他期待中国大众音乐交响乐艺术委员会关注和支持天府新区的音乐教育,共同探讨合作的可能与空间,让专业、优质、普惠的音乐资源辐射到基础教育学校渴望艺术生活的广大儿童,也期待交响乐艺术委员会为音乐教育开创新的天空。
  绵阳市安州区委教育工委委员谭天燃表示,一直以来安州区师资水平有限、当地音乐素养偏低、经济发展等因素制约着农村中小学音乐教育水平的提高。正当我们困惑时,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交响乐艺术委员会“全国音乐教育精准扶贫行动”成立启动了!我要感谢委员会的音乐教育扶贫项目对我校的支持,我校非常期待这批乐器的到来。在将来能实现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每个孩子学习一门乐器的目标,从而不让一个贫困孩子在音乐学习的道路上掉队,这不仅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义务,更是我们的初心和誓言!
  四川音乐学院长笛教师朱宇健在发言中提到:乐团合奏、重奏的演奏模式,可以更好地调动孩子们的兴趣。他将把毕生所学,传播到国内古典音乐的青少年爱好者身上,努力让他们的每一次登台,都成为舞台上的经典记忆和人生中的高光时刻。
  据了解,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是经原国家 文化部批准成立,在国家民政部登记备案的国家一级音乐协会。中国大众交响乐艺术委员会,是经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批准成立的,从事普及音乐教育与音乐教育扶贫工作的专业团体。该委员会的专家由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中国民族乐团、亚洲爱乐乐团等单位的一大批音乐教授、专家、演奏家们组成。
  会上,交响乐委员会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希望热爱音乐文化事业、有实力、有情怀的音乐家、音乐工作者、音乐爱好者、文化机构负责人、企业家,老师、以及家长共同参与,共同为新时代音乐教育扶贫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交响乐艺术委员会供稿)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