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乡村里的音乐课

编辑:csm351
2020-11-15来源:红网时刻
湖南理工学院教师现场指导学生练习合唱。

  清晨的暖阳、童稚的歌声,钢琴旁边围满了初识乐理学唱歌的孩子。11月12日,岳阳县月田镇花苗小学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聚集在学校操场,围在钢琴旁,听讲一堂大学音乐教授讲授的别样音乐课。

  音乐课上,湖南理工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黄皓华教授带领学生们第一次系统的学习乐理知识,了解唱歌发音技巧,排练合唱。课堂内容丰富多彩,教学模式新颖,既有对乡村小学生音乐的理论指导,又有现场实践练习合唱。

  “今天,我的学生们是幸福的,当悠扬钢琴曲在校园里飘扬,孩子们都全身心投入,放声歌唱。”岳阳县月田镇花苗小学校长黄勇表示,学校位置偏远,教学硬件实施条件差,能有一堂专业规范的音乐课是全校学生的梦想。

  据悉,湖南理工学院黄皓华教授开展了系列“山村音乐教育公益课”,他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开展艺术扶贫,系统指导乡村学生练习合唱,激发乡村学生的艺术兴趣。当日,花苗小学还举行了教研教学座谈会,小学教师向大学教师学理论、探教法,实现教育精准扶贫,让乡村教师学习新理论,掌握新经验,也让乡村学生有了自己的艺术课堂。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