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钢琴创作作品征集”开启,本月22日截止

编辑:csm351
2020-12-13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从“第十六届深圳创意十二月”组委会了解到,“第21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比赛(大湾区选拔赛)”暨“献礼2021建党100周年钢琴创作作品征集”即日开启,该活动经“第十六届深圳创意十二月”组委会及专家评审通过,确立为本届创意十二月主要活动之一。
  
  征集活动将于12月22日截止
  
  “香港-亚洲钢琴公开比赛”由“香港钢琴音乐协会”於1989年创办,已经成为亚洲重大钢琴赛事,30年来参赛人次超过百万,成为未来钢琴家重要的摇篮和平台,其中包括:张韬、李嘉龄、李云廸、元杰、吴牧野、曾捷丽、邹翔等众多钢琴名家。
  
  第21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比赛(大湾区选拔赛)暨献礼2021建党100周年钢琴创作作品征集,由“深圳市文联”担任指导单位,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香港钢琴音乐协会共同主办,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承办。征集活动将于12月22日截止报名和作品截稿,并於12日26-31日期间举行线下比赛和颁奖音乐会活动。
  
  “献礼2021建党100周年钢琴创作作品征集”,属於全国首次举办的类似活动,其意义重大。中国钢琴作品体现了中华民族音乐独特的风格魅力,具有强烈的文化内涵和艺术感染力,不仅是中华民族乃至全世界钢琴曲库中的音乐瑰宝,也是钢琴演奏及教学中不可或缺的。
  
  同期举办“许氏收藏历史钢琴公益展”
  
  钢琴作为乐器之王,因为它的诞生,使音乐艺术得到空前蓬勃的发展,为人类留下无数珍贵的伟大作品。“许氏收藏历史钢琴公益展”于深圳市龙华区雅星文化中心同期举行,展览将持续至12月31日。
  
  本次公益展览,从许氏收藏的500多台古董钢琴中挑选了50多台不同型制和时期的钢琴,包括早期的方型钢琴、立式钢琴、高柜式钢琴、三角钢琴等。展出的国际博物馆级的名琴包括:1782年「Crang Hancock 克兰.汉考克」翼型三角钢琴、1801年海顿晚年使用的「Erard Freres 埃拉德·弗雷斯」三角钢琴、1810年「John Broadwood & Sons 布罗德伍德」三角钢琴、1812年「Clementi 克莱门蒂」三角钢琴、1813年「Ignace Pleyel & Co. 普勒耶尔」三角钢琴、1820年英国国王乔治四世的「Kirkman 柯克曼」三角钢琴等。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