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原来,你是这样的“宝藏老师”

编辑:csm351
2020-12-25来源:县高级中学

  在五峰高级中学有这样一位青年教师她敏而好学,多才多艺钟爱音乐教育事业被同事们称为“宝藏女孩”

  她正是——五峰高级中学音乐教师宋琪扎根基层,播散音乐种子2010年宋琪毕业后,大城市很多单位向她伸出了橄榄枝,但她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工作,成为了一名音乐教师。即便当时条件艰苦,但孩子们对歌唱的热忱、对音乐的喜爱却丝毫不减,宋琪决定扎根家乡,在农村教育的这片沃土中,发挥自己的特长,让山村学生体会到音乐的美妙,在成长的道路上受到音乐的熏陶。带领学生参加演出十年青春育桃李,宋琪一直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思想,尊重、理解、关爱每一位学生,成为了他们的良师益友。“宋老师是一位和蔼亲切、认真负责的老师,她总能让我们在轻松、融洽的氛围里学到有用的专业知识。”学生万缤这样形容。

  为了充分激发学生对音乐科目的学习兴趣,宋琪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根据学情把乐器搬进了教室,把表演的舞台搬进了教室,把专业的声乐技巧搬进了教室,把民族音乐融入了课堂。渐渐的,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提高了,音乐教学工作也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宋琪还善于发现有音乐特长的学生,时常进行义务辅导,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进入更高一级的艺术院校。正如学生所说:“宋老师,你教我的乐理知识让我能自学乐器,如果不是遇见你,我做梦也不会想到能学习钢琴和声乐……”一堂堂细致的授课,一次次精心的辅导,让学生的成长中多了一串串美丽的音符。

  开放思维,放飞艺术梦想完成教学任务之余,宋琪还积极参与组织学校社团活动。她发挥舞蹈特长,组织开设民族舞社团,为学生们提供学习舞蹈的机会。同学们通过学习民族舞蹈的基础动作,既陶冶了情操,又培养了表演力和创造力,还有不少同学因此爱上了舞蹈,立志长大后要当舞蹈家。在指导趣织社时,由于报名参加趣织社的学生大多没有接触过编织,宋琪耐心讲解并辅之以图示,再手把手一针一针地示范。她带领学生编织发夹、发饰等一些小饰品,让学生在社团活动中既能学到实用技能、培养兴趣,又能缓解学习压力、增进友谊。本着“文化传承、文化创新、文化育人、文化自信”的理念,在每年的体育文化艺术节活动中,宋琪和同事们精心编排节目、悉心辅导排练、倾情示范表演,带领学生走进了五彩缤纷的艺术世界,也丰富了他们的高中生活。

  不断充电,提升专业能力宋琪一直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近年来,她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将所学所得应用到教学过程中,专业能力进步突出;担任过年级助理、女生委员,参与过校办公室工作,综合能力不断提升。“敏而好学,多才多艺,活泼豁达,积极阳光。拿起笔时,便可潇洒挥毫;起舞时,她既可以长袖飘逸,也可以劲霸帅气。”同事尹玉林老师这样评价她。自参加工作以来,宋琪所撰写的文章多次在国家级、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编导”、“优秀指导教师”;撰写的教案《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在第12届全国中青年教师(基教)论文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所指导社团多次荣获奖项,并被评为“优秀社团指导老师”;2020年宜昌市优质课竞赛中《走进京剧》荣获二等奖;2020年11月,在宜昌市高中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中,荣获毛笔字、普通话及才艺展示单项比赛一等奖,同时还以出色的表现斩获个人全能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宋琪用音乐的魅力陶冶学生情操用过硬的专业本领激发学生兴趣让学生们呼吸音乐的芳香沐浴艺术的阳光在县高艺术教育的土壤上茁壮成长让艺术教育之花在茶乡悄然绽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