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教师音乐素养高是孩子们的福气!2020年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水平高引评委点赞

编辑:csm351
2021-01-06来源:半岛网

  

  “太惊艳了!太了不起了!”12月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大众报业集团、青岛市教育局、城阳区人民政府协办,中共城阳区委宣传部、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半岛都市报社联合承办的2020年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颁奖典礼在青岛市城阳大剧院举行。担任评委的国家一级指挥、中国合唱协会副事理长陈光辉,对教师合唱团的表现发出由衷的赞叹。     陈光辉曾指挥哈尔滨市合唱艺术团、深圳音协合唱团等多次获国内外大型合唱节比赛金奖冠军,并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专场合唱音乐会,近年来经常受邀担任国际、国内合唱比赛的评委。此次担任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的评委,他的感受是陈光辉由衷地说,”其实这一活动能够举办,就非常了不起,而且是第二次举办了。16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中小学教师合唱团,看得出来山东省教育厅特别重视教师合唱团的发展和学生的美育教育,合唱不仅是一门艺术,对孩子的协作精神、专注力、认真的态度等都有很好的培养和提高,都有很重要的作用。”

  陈光辉也对在这次教师合唱团展示的作品进行了评价,“可以看出,大家选择歌曲的曲目都是与时俱进的,有很多让人耳目一新的感人作品,比如和当下联系紧密的抗击疫情的歌曲,现场感受非常震撼。”

  国家一级作曲刘晓耕透露,在现场来到看到16支中小学生教师合唱团集中展示,特别惊讶,“我们都在全国各个城市参加活动,最大的感受就是,山东在音乐美育教育方面特别突出,教师合唱团的水平也很高,评委们都很难打分。”

  北航艺术教育中心教授,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苏丹娜也是本次合唱团展示活动的评委之一,她认为,此次山东省中小学教合唱师展示,在一个提倡“学校美育教育”的时代背景下,有着重要的意义。“我在2015年来过青岛,当时我就建议成立教师合唱团,这次过来,咱全省成立了这么多教师合唱团,让我特别惊讶。”苏丹娜对于合唱团的表现也不吝赞美,“合唱团的水平之高出乎我的意料,太完美了!在评委席上我们都太享受了!”

  苏丹娜说,“山东省的美育教育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中小学教师有着很高的音乐素养,是孩子们的福气。”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