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家国情怀》致敬抗疫英雄

编辑:csm351
2021-02-22来源:中国网
作曲家朱思思原创歌曲《家国情怀》致敬抗疫英雄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原创歌曲《家国情怀》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情怀”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精神财富,宛若川流不息的江河,流淌着民族的精神道统,滋润着每个人的精神家园。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短期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也充分印证了在新时代“家国情怀”已深深融入了每个中华儿女的精神血脉之中,亿万中华儿女用坚定信仰和自信担当,托起了民族希望和强国之梦。

  近日,由程宪法作词,著名作曲家、歌唱家、音乐教育家朱思思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家国情怀》正式发布。朱思思以其深厚的演唱功底倾情演绎了这首作品,用细腻甜美、充满激情的歌声,赞美了新时代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讴歌了大爱无疆团结向上的民族精神、只争朝夕同心筑梦的家国情怀。

家国情怀
——致敬抗疫英雄们


作词:程宪法
作曲:朱思思
编曲:刘会营
演唱:朱思思
演奏:亚洲爱乐乐团

歌词:

一面旗帜引领着方向,
道路越走越宽敞 。
一种精神大爱无疆,啊! 大爱无疆。
啊!兄弟姐妹团结向上, 团结向上。
有信仰 ,有希望。
有自信, 有担当,
有自信, 有担当。
共筑强国梦,
家国情怀长,
家国情怀长。

旁白: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国泰家和喜逢盛世,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一副画卷心怡神旷 ,
喜看神州新气象。
一种生活 充满阳光,啊!充满阳光。
啊!欢声笑语 乾坤朗朗,乾坤朗朗。
有信仰,有希望。
有自信 , 有担当,
有自信 ,有担当。
共筑强国梦,
家国情怀长,
家国情怀长。
情怀长!
 
  作曲家简介:朱思思,著名女作曲家、音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古曲研究中心理事,全国民族乐器演奏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高级指导教师等,入编《中国音乐家名录》。曾担任中央民族大学音乐教师,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二胡演奏员,中国教育电视台《教师天地》栏目主持人,央视《音乐告诉你——我爱歌唱》《银河教育——声乐课堂》主讲人等。

  在音乐创作、音乐教学、歌曲演唱、二胡演奏诸领域均有建树。创作了大量风格多样的声乐作品、影视音乐及民族器乐小品等,作品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全军战士文艺奖”等,代表作《北京胡同》曾多次获奖,入选国家教育部审定的义务教育小学音乐课本和中国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声乐考级十级作品等。在多年的音乐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方法,培养了大量的优秀音乐艺术人才,著有《思思姐姐教唱歌》一书(乔羽先生题写书名,获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全国优秀教学片三等奖)。在多场大型文艺演出中表演独唱、二胡独奏,有着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曾获“飞图杯”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最佳新人奖等。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