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年会开幕

编辑:csm351
2021-05-16来源:163.com
  日前,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年会在线上开幕。

  本次年会由纽约联合国总部牵头发起,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执行,全球表演艺术基金会、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共同承办。

  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的世界一流音乐院校校长及国际音乐界的音乐家代表齐聚线上,就“表演艺术的可持续发展”主题展开讨论,围绕“专业发展与艺术家导师制”“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人才培养经验分享”“国际音乐比赛——艺术家的发现与个人成长”等分论题展开讨论。

  会议伊始,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主席、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教授作为唯一的亚洲音乐家代表发表致辞。他表示,“希望在联合国带领下,携手世界各音乐院校、艺术机构,碰撞出新的合作火花,建立起新的交流合作机制,探索人才培养、音乐研究以及传播普及的新模式,共同推动全球音乐教育迈上新台阶,为人类文明和谐共生与世界和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黎光教授在联盟理事主旨发言中表示,“艺术是人类文明的瑰宝,艺术教育千年传承,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期,艺术教育创新发展,提升全人类的文化素质,是我们面对的新问题。”

  在“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人才培养经验分享”环节,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院长、意大利塔蒂尼音乐学院院长、英国约克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院长、美国皮博迪音乐学院院长先后进行主旨发言,分享各自院校在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框架内开展国际人才联合培养的举措与探索。

  参与本次线上年会的音乐人来自全球各地,他们就主题“表演艺术的可持续发展”展开讨论并进行交流。其中来自中国的音乐人刘天华,音乐人盛中国和中国内地男歌手、音乐制作人赵俊亦等参与其中。

  在联盟大会线上讨论中,“中国音乐学院”成为全体联盟院校校长及各国音乐家代表在线互动讨论中的“高频词”,该校近年来的发展和成绩也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年会的最后指出,各国音乐家、音乐教育家在音乐理论方面,要积极引领新时代音乐艺术走进千家万户的潮流;在音乐创作方面,要努力创作出包含各国民族音乐元素的可听性和可记忆性强的优秀作品;在音乐表演方面,要积极开展殿堂及田野都可分享的艺术传播方式;在音乐教育方面,要构建适用于音乐素质教育标准的课程体系。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