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走近“村里的孩儿”音乐班

编辑:csm351
2021-05-29来源:新华网

  流行歌曲的曲调,励志版本的歌词,只要是上学的日子,“村里的孩儿”音乐班的教室里每天都会传出孩子们美妙的歌声。

  李平和张雨都是黑龙江省安达市任民镇中心小学的音乐老师。2019年4月,两人在学校里成立“村里的孩儿”音乐班,利用中午午休和下午最后一节课的时间,教孩子们合唱技巧、乐器演奏等音乐相关知识。

  5月25日,在黑龙江省安达市任民镇中心小学,“村里的孩儿”音乐班的孩子在练习合唱。

  “之前在上音乐课时,我们发现有的孩子唱歌非常好听,就有了成立音乐班的初衷,想培养热爱音乐的孩子,让更多农村学生有免费学习声乐和乐器的机会。音乐班已有两批孩子毕业,现在的成员共34人。”张雨说,他们会把流行歌曲的歌词改编成适合儿童唱的,再把歌曲教给孩子们。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音乐让这些来自农村的孩子变得更加开朗自信,音乐班的孩子们也用歌声带给更多人温暖和感动。

  音乐班成立后,李平把孩子们的合唱视频发到短视频平台上,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喜爱,“粉丝”数超过75万。2020年,“村里的孩儿”音乐班受邀参加安达市春晚,还走出乡村前往省会哈尔滨录制电视节目。

  随着知名度越来越高,在社会各界帮助下,音乐班在学校里有了专门的音乐教室,配置了吉他、尤克里里、贝斯、非洲鼓等乐器,还发行了一首属于自己的原创歌曲。

  “我们准备在音乐班中挑选成员成立儿童乐队,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李平不仅希望孩子们能登上更大的舞台,也希望音乐给农村孩子们带来更美好的人生经历。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