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1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编辑:csm351
2021-06-05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6月1日,在新修改的《著作权法》生效之际,国家版权局在京举办2021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大会并致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加强版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文化舆论氛围。

  6月1日,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2021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并致辞。

  张建春表示,《著作权法》实施30年来,我国版权事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走上了高质量发展道路,我国版权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版权法律制度体系、双轨保护体系、社会服务体系、国际合作体系日益完备,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版权作品极大丰富,有力促进了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人民群众在文化需求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版权保护日趋严格,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保障。版权产业快速发展,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供了重要支点。

  张建春指出,由于起步晚、基础差,我国版权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还不完全适应,仍然面临着不少问题与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强化版权工作顶层设计,提高版权工作法治化水平。强化版权全链条保护,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强化版权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推进版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强化对国际版权合作和竞争的统筹协调,坚决维护版权领域国家安全。强化网络空间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版权生态。

  6月1日至2日,国家版权局在京举办2021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大会举办期间,与会嘉宾参观《著作权法》实施30周年成就展览。

  会上,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部署“剑网2021”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副局长汤兆志发布“2020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保护研究基地发布《2020年中国网络版权保护报告》,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发布《2020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

  大会还举办了技术创新、数字音乐、短视频、集体管理、网络直播、电商平台领域版权保护等6个配套活动。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