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做有质量的公益乡村音乐教育 “用童声照亮童心”

编辑:csm351
2021-06-10来源:新华社

  “亲爱的孩子们,走进合唱团吧,你可以交到一群朋友;热爱生活吧,用眼睛去发现美,用耳朵去倾听大自然的美,用双手创造美……发现美的能力会让你的生活五彩缤纷!”近日,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克梅做客新华网公益频道,就乡村中小学合唱艺术教育与网友分享交流。

  有媒体称李克梅是“乡村中小学音乐教育公益探路人”,她表示,探路人就是没有固定的模式,要摸索着去做。碰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这可能跟我的个性也有些相符。”李克梅认为,相比传统公益,合唱艺术成为一种公益方式,源于合唱艺术本身社会属性的公益价值。孩子们接受到音乐教育,得到心灵的滋养,精神饱满,自信心建立,这种社会价值需要慢慢被培养,被体现,这个过程“润物细无声”。未来,孩子们感知幸福能力的培育和提升,自身能量的生长,是可以预测得到。

  李克梅表示,接受音乐教育是孩子应有的权利。公益是培育而不是给予,要耐心和孩子一起成长。此外,公益需要科学理性的顶层设计。

  “目前,我们的项目已经推广到了3省18个县,参与孩子有70多万,培训了5300多位专兼职乡村音乐老师,吸引到了64位合唱和教学专家,230多位志愿者的参与,培养了500多支童声合唱团,其中有130多支合唱团坚持日常排练,有24支参加了省级以上合唱展演。”“从0到1的变化,让人感到特别欣慰。”李克梅笑着说。

  今年8月份,升级版的“米多多乡村童话合唱周”将会在湖南长沙和大家见面,敬请大家期待。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