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闭幕

编辑:csm351
2021-10-27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0月26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隆重举行。
  本届金钟奖以“百年华诞·盛世金钟”为主题,期间呈现了44场专业赛事和8场高水准音乐会,266名参赛选手经过8天的比赛,决出了钢琴、声乐(美声)、声乐(民族)、古筝4个项目比赛的前五名。
  颁奖典礼结束后,著名指挥家、中国音协副主席张国勇执棒上海交响乐团,与本届金钟奖评委张也、阎维文、迪里拜尔、石倚洁和获得四项赛事第一名的选手孙麒麟、刘涛、张明旭、曹照照,共同登台献艺。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经中共中央批准设立、也是目前中国音乐界唯一的国家级专业大奖,旨在表彰和奖掖优秀青年音乐人才。
  经过20年的改革创新,中国音乐金钟奖评奖机制不断完善,受众面日益拓展,专业性、权威性和导向性日益凸显,社会传播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大,呈现出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
  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的成功举办,是对年轻一代音乐人才的集体检阅,也是广大音乐工作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奋进新征程的再一次出发。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在闭幕式上致辞时表示,第十三届金钟奖在选拔程序、赛制流程、赛场伴奏等方面进行了完善与创新,有力提升了赛事的科学性、专业性和艺术性。
  此外,本届金钟奖也加大了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式、融媒体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扩大金钟奖的的社会影响,提升了金钟奖的品牌效应。
  “又一批杰出青年音乐人才脱颖而出,新一届‘金钟之星’正冉冉升起。相信他们一定能够不负众望,勇担时代使命,锐意进取奉献,成为推动我国音乐事业繁荣发展的新生力量。”叶小钢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