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校长带头学乐器!金华这所学校1135名学生个个是“音乐家”

编辑:csm351
2021-11-20来源:浙江日报

  琴声、笛声、吉他声……声声入耳。一到下午课后托管时间,武义县建成艺术学校里就传出了一阵阵悠扬的乐器声。
  这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新居民子弟学校。从2015年起,该校校长颜泽标带头学习乐器,并带动全校老师自主学习了一到两样乐器。今年“双减”后,各类的托管课程进一步丰富,开设了陶笛、吉他、竖笛、葫芦丝、巴乌、竹笛、古筝、钢琴等8种乐器课后托管课程以及20多类艺术、体育、文学等托管课程。
  学校1135名孩子,每人至少会一样乐器。校园里,不少孩子都随身带着一件乐器。“其实我原来也不会的,从零基础开始自学。”颜泽标请教朋友、观看视频、自学乐谱,硬生生学会了十几种乐器,而且都能来上一两段。颜泽标学会后,就开始培训校内的党员干部,党员干部再帮助普通教师训练,最终建成艺术学校的全校教师都学会了至少一样乐器,有的老师甚至学会了好几种乐器。除了乐器,其他的课程也是这样:校长学会了教给老师,老师学会了再教给同学。2015年开始,学校26个各类学生社团就这样建立了起来。“对于乐器的熟练程度是要纳入老师考核的。”颜泽标笑着说。
  “这些项目都是本校教师施教的,不再向学生收费课时费和托管费用。”吴航笑说,因为是新居民子弟学校,学生的家庭一般都不宽裕,学校还补贴钱给孩子购买相关乐器。“让每个孩子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学会一两样乐器,培养多种兴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