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指挥家曹鹏亮相朵云书院·旗舰店,用音乐和爱担起人生的指挥棒

编辑:csm351
2021-11-23来源:朵云书院
  在浦东区委宣传部、浦东新区文体旅游局的指导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的支持下,由浦东文联携手朵云书院旗舰店隆重推出“云端乐赏会”系列活动,努力将“云端乐赏会”打造成展示现当代音乐潮流与城市景观结合的高端文化品牌,助力浦东引领区建设和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发展繁荣。
  “云端乐赏会”系列活动,将定期在朵云书院·旗舰店举办。活动将音乐家的现场演奏和他们对音乐的感悟、赏析结合起来,面向更多元的受众,让读者与艺术的距离更近一步。
  11月22日,“云端乐赏会”第二期,我们邀请中国顶级指挥家曹鹏来到朵云书院·旗舰店,以音乐与爱为谱,分享感动心灵的动人篇章。
  时间:2021年11月22日15:00-16:30
  地点:朵云书院·旗舰店
  嘉宾:曹鹏
  中国顶级指挥家曹鹏,率先在国际上奏响“全中国作品音乐会”,将当时刚刚问世的《梁祝》推向世界;在耄耋之年挥舞着指挥棒,建立了上海城市交响乐团、上海学生交响乐团、上海城市青少年交响乐团,并和大女儿曹小夏携手为自闭症孩子成立了“天使知音沙龙”,用音乐打开他们紧闭的心门。
  很少有人在这个年纪还像曹鹏这般忙碌。他无心享受既往声名,常年与爱好交响乐的孩子们作伴,出现在各种形式的交响乐普及场所。70余年的从艺生涯,曹鹏就像一位“苦行僧”,永不停歇地走在一条古典音乐的“朝圣之路”上。曹鹏说,一个家庭、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优美的音乐,就少了许多美好。有音乐的人生,不迷惘。
  已故音乐泰斗贺绿汀在曹鹏从艺50周年时曾撰文祝贺:“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才会理解曹鹏这种长期不懈的努力本身的真正价值。这不仅是一种纯粹的艺术力量,还是一种纯粹的人格力量,只有具有神圣使命感的人才会有这样巨大的人格力量。”
  有人评价,曹鹏手中的指挥棒,可能是全中国最“大材小用”的一根指挥棒。这根指挥棒指,挥过著名的莫斯科交响乐团、葡萄牙里斯本大都会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同时,也指挥过大学的、中学的、小学的、业余的,甚至幼儿园的交响乐团队。曹老说,我所做的一切,就是普及音乐,让大家感知“爱”。
  嘉宾简介
  曹鹏
  中国顶级指挥家
  国家一级指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