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甘肃和美国开启音乐交流:敦煌舞“碰撞”西方乐

编辑:csm351
2018-04-19来源:新浪新闻

  中新社兰州4月18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 高莹)“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喜欢并学习中国音乐,美国街头也能买到二胡、古筝、琵琶等这些中国乐器。”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音乐学院弦乐系主任朱鸿,1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音乐是不分国界的“国际语言”,最能引起两地“民心相通”,十分期待该校和甘肃在音乐领域的“中西合璧”。
  4月16日至18日,受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邀请,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兰姆·布莱恩一行走访兰州多个学校,与中国学生现场互动教学。自此,甘肃与“结好”三十多年的美国“姊妹城”俄克拉荷马州开启音乐交流合作。
  在美从事三十多年音乐教育的朱鸿是一位华裔,他向记者分享在美国的两则“音乐见闻”称,校内有个七十多岁的老同事,最近在学习吹葫芦丝,还曾看到一个十几岁的美国小孩弹大阮(中国民族弹拨乐器),弹得非常好。他说,该校每年都会举办“Chinanight”,西方学生参与度越来越高。
  17日晚,在兰州文理学院观看敦煌舞《千手观音》表演后,兰姆·布莱恩十分兴奋。他说,甘肃艺术资源富集,该校西方乐排名全美前三,两地音乐合作潜力巨大,比如敦煌舞和西方乐的“碰撞”,就是十分惊艳的“音乐融合”。
  兰姆·布莱恩说,下一步,将邀请甘肃音乐界人士赴美交流,也会派该校老师来甘肃学习交流,为学生免费上课。同时,为甘肃赴美交流学习的音乐生提供奖学金、优先录取等政策支持。
  连日来,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特聘教授、钢琴师瓦里列·库利绍夫在兰州多个高校免费现场教学。记者看到,每到一处,现场座无虚席,学生都排成长龙上前试奏,他仔细聆听后,逐一指导。“很高兴看到中国的年轻人对传统音乐的传承和热衷,这样的氛围让我看到不一样的甘肃。”他说。(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