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西文化厅:“壮族三月三 桂风壮韵浓”

编辑:csm351
2018-04-2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4月10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广西文化厅今天公布了“三月三”主要文化活动。
  4月18日“三月三”当天,“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主会场,设置迎宾鼓号、红伞传情、芦笙踩堂、三姐迎客、壮乡歌圩、铜鼓祈福、民族歌舞、舌尖记忆、绣球情缘、指尖记忆、欢乐竞技共11个活动版块。全流程展示广西热情好客的礼仪文化、欢快激情的歌圩文化、含蓄率真的爱情文化、历史悠久的铜鼓文化、别具特色的饮食文化。
  此外,还组织了11项文化活动。包括三个演出、两个比赛、两个展演、三个展览和一个研讨会。
  三个演出:春暖花开三月三交响合唱音乐会、唱游丝路民歌大汇演、新编壮剧《牵云崖》演出。
  两个比赛:“鱼峰歌圩-山歌邀请赛”,邀请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山歌手参赛。同时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乡村歌手、具有民族特色的民间歌手、地方戏曲名家,参加“一带一路”乡村音乐会、少数民族民间音乐会、中华戏剧精粹非遗音乐展演等活动。
  “灵水歌圩-第十届广西歌王大赛”。4月17日九点开始,邀请广西14个市近70名歌王,在武鸣区文化中心广场同台斗歌,决出5名歌王和10名优秀歌手。
  两大展演:一是“欢欣鼓舞三月三”民族鼓乐展演,4月20日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壮族会鼓、壮族铜鼓、烟墩大鼓、壮族打砻舞、瑶族长鼓舞、瑶族金锣舞、瑶族长号、壮族马骨胡、京族独弦琴、壮族天琴等民族民间鼓乐队展演。
  二是“民族风情三月三”展演,4月19日南宁市江南水街。内容有山歌群英会、刘三姐对歌、花式竹竿舞、舌尖上的美食、广西民族特产展。
  三个展览:一是“多彩印记?欢乐三月三”,二是“传承民间艺术?见证先祖智慧”,三是广西民族博物馆六大陈列展:《穿越时空的鼓声?铜鼓文化展》、《五彩八桂?广西民族文化陈列》、《壮族文化展》、《多彩中华?中国民族文化展》、《缤纷世界?外国民族文化藏品陈列》、《昨日重现?百年老物件展》,外加一个临时展览《南疆耆将巨手擎天?冯子材生平事迹展》。
  一个研讨会:“壮族三月三”与民族文化强区建设学术研讨会,4月16日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探讨广西的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问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